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榻榻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從一片銅片,錘打成一體成型水壺…日本工匠技藝傳承7代207年!精緻產品一上架台灣人瘋搶

這次結束東京行程,我們大隊人馬來到新潟縣的燕三條市,看了三家非常有底藴的企業,其中,印象的是傳承7代,從1816已創立,已經207年的玉川堂。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對比同學的光鮮,我卻是看似髒兮兮的鄉下窮孩子...」四季藝術創辦人:小時影響我一生的2個貴人

1960年代的彰化,純樸寧靜。清晨,一間老舊的狹窄屋子裡,瘦小的女孩噙著淚,站在父親床頭苦苦哀求:「爸,老師說今天一定要繳錢,不能再拖,拜託你給我,只要5毛錢就好,不然我又會罰跪……」「明天再說。這幾天生意不好,你哥哥姊姊也還沒繳錢,」父親揮揮手,轉身背向這個小女兒,他的眼鏡鐘錶生意起起落落,一家八口人要養,6個孩子吃飯上學的開支實在太沉重。這是唐富美哀求父親的第5天,最後她死了心去上學。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追逐粉紅浪漫 高端旅遊正夯:擁抱日本 初戀般賞櫻秘境大公開

每年春櫻、紅葉、白雪,都是日本人最關注的勝景,春遊賞櫻,可坐在櫻花樹下看櫻花紛飛,細細品嘗花見團子的甜蜜滋味;或沈浸在風呂之中,欣賞粉紅櫻花樹景,猶如First Love般美好。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靜謐美好於侘寂

「侘寂」風於近年成為一種主流的空間風格,什麼是侘寂(Wabi-sabi)?簡單來說,即是順應自然流動的結果,是一種強調本質的素樸之美,是在樸素、不完整的事物中去感受美。不同主題與功用的侘寂風空間,呈現了一種大隱隱於市、在繁華中獨享一片平靜的感受,置身於這樣設計風格的空間裡,讓心靈也隨著環境一同化繁為簡。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一代茶聖千利休 追求侘寂之境不妥協

日本茶聖千利休,深受禪宗美學影響,將茶道變成一種儀式,並賦予精神意涵。但他獨特的茶道風格,最終觸怒了戰國末期的統治者豐臣秀吉而被賜死,結束這位傳奇茶人的一生。

日期: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