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槍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最低工資法》耗7年立院終於三讀!惡劣雇主違法最重開罰150萬、公布姓名,不改善就罰到底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出政見,延宕7年終於今日通過。希望透過提高法律位階,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列為應參採指標,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避免最低工資調整受到政黨、勞資對立的因素影響。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侯友宜念出柯P簡訊,瞬間成為「五漢廢言」名場面…為何侯會用這招?她曝原因:就要一刀斃命

週四(11/24)藍白郭在君悅飯店三方會談,最終毫無共識、不歡而散,「藍白合」更確定破局。這場會談備受選民關注,不過整場都毫無共識;此外,從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會前唇槍舌戰,到郭台銘指馬英九為重量級不速之客,更讓人嗅出火藥味十足。但是,最讓外界驚訝的,就屬侯友宜公開念出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內容提到「郭台銘需要找一個理由退選」,讓柯文哲變臉回嗆這個行為是名嘴和側翼在做的事,媒體人黃暐瀚更點出藍白開撕關鍵正是因為念簡訊這件事。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打台海不如打中南海

由俄羅斯總統普丁培植的瓦格納軍團,竟然向莫斯科進軍,要跟普丁「討個說法」;這幾年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迫害、擺弄的共軍將領,也遲早會發現「打北京比打台北容易」。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保存蔣公銅像可預防失智」被轟該下台,李文忠提3個遺憾:該拆除的就拆除、該移存的就移存

今周刊編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4/24立法院列席備詢表示「榮家應保存蔣中正銅像」,被台灣永社等本土社團批將「去除威權象徵」工作與「眷村文史資料保存」工作混為一談,令人錯愕,認為執政的民進黨,不應該縱容屢次跟轉型正義任務唱反調的政務官,要求撤換李文忠。李文忠表示,尊重每個人主張與想法,理解本土人士過去的生活經驗,但期盼社會能互相尊重,台灣才能走向團結。以下為李文忠3個遺憾全文回應: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黃文局讀後大推: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花了三個半小時,一口氣看完「紅色睹盤」一書,暢快淋漓。因為是作者親身經歷,有如直擊現場,精采透徹,喘不過氣。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王建煊選總統開支票:當選就關陳水扁、1個月內槍決所有死刑犯…

高齡85歲、新黨籍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他週三(3/8)受訪時直言,「台灣現在非常危險!」,預計3月29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王建煊也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依照他的規劃方案,當選總統第1年,組成跨黨派談判小組,和對岸來回談判,第2年也就是2025年就完成統一。王建煊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怎麼夠資格保外就醫?在外面趴趴跑,還幫他兒子助選,到處嘰哩呱啦,若當選總統立刻把扁抓回去坐牢。對於死刑犯態度,王建煊表示,已判死刑的為什麼不執行,還要拿納稅人的錢供他們吃喝,若當選總統,1個月內會將這些人槍決,之前還會將個人資料刊登報紙,公告相片與惡行,讓大家覺得槍斃是伸張正義。王建煊舉例,有死刑犯槍殺女友和女友的媽媽,法官卻還說是一時衝動、尚可教化,「講什麼東西,聽了都火大」;他認為,台灣不判死,犯罪者就不怕,若當選,中華民國絕不參加廢死,還要加強執行死刑。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一場狩獵驚魂 催生絨毛玩偶「泰迪熊」

一九○三年二月十五日,兩隻絨毛小熊被擺入了紐約布魯克林一家糖果店的櫥窗內,這兩隻小熊名為「泰迪熊」,其命名典故,竟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狩獵之旅有關……。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打炒房最重罰5千萬!全台14區「3大特徵」建案注意了 專家:恐爆房價大地震

《平均地權條例》周二(1/10)三讀通過,只要觸犯不法炒房行為,最重可判5000萬元罰鍰,如不改善還可處連續、連坐罰;另外預售及新建成屋簽訂買賣契約後,除特殊規定外不得轉售他人,而私法人購屋也將受限。對此,有房產專家認為這次的平均地權不是在開玩笑,全台有14區極高機率會發生「房產大地震」,除了購屋族要特別注意,想趁機脫手賣房的人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日期: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