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樂在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沒有出版商願意出版,到3本書被寶萊塢拍成電影!老謝飯店偶遇印度拉茶大師:72歲仍樂在工作

大俠隱於市!偶遇印度柴茶大師在印度的飯店吃早餐,除了咖啡,我都會到吧台去拿一杯Masala Chai,在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我下樓吃早餐,有團員跟我說香格里拉的印度拉茶很好喝!於是,我也到吧台去看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他34歲財務自由成為首批FIRE族後感嘆:把「提早退休」說成從此不再工作,往往只是個噱頭

1999年,山姆.多根,大學畢業後,跟多數人一樣成為上班族,滿腔熱血,進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30起床,趕在5:30前上班,工作兩年後,壓力超載,導致他胖了9公斤,得了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經痛、過敏及背痛,意識到自己繼續這樣工作,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他開始規劃「英年早退」計畫,最多只拚個18年,最終,他在2012年34歲實現了提早退休,成為首批FIRE理財族。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財務自由離自己很遠,或要存到一筆千萬數字才能退休,但多根認為,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關鍵在於「用錢」,也就是「你選擇買什麼、不買什麼」,你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會影響你財務自由的速度,因此,他決定將自己FIRE不上班十年的理財法寫成書,幫助更多人致富。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專門負責安寧病房,護理師列出病人在臨終之際最後悔的5件事...「如果不那麼拚命工作就好了」

前一陣子,醫師專用的社群媒體發布電子報,裡面有篇澳洲護理師布朗妮・維爾寫的文章。她專門負責安寧緩和醫療,內容使我深受衝擊。安寧緩和醫療接觸的是臨終的人,她列出5項「人在臨死之際後悔的事」。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美國晶片法案表決倒數計時 過不過關都是難題!台積電、三星和英特爾,誰是贏家?

根據路透社等多家媒體指出,美國國會預計在周二(19日)表決支持半導體製造的晶片法案,不過,這個法案可能修改為原先預計520億美元的縮減版。此外,也傳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夫婿大買輝達(Nvidia)股票,總價值達100萬至500萬美元,這使得她對美國競爭法的支持引發外界質疑。

日期:2022-07-18

職場生活

病人的事永遠放前面!心臟權威魏崢確診、不忘分享紓緩「喉嚨痛」妙招:3藥物8食物超有用

心臟科權威、72歲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傳出確診消息,第一時間他就發訊給員工,分享自己是輕症、但喉嚨發炎、痛到連喝水都沒辦法,魏崢因為憂心不少員工染疫不舒服,因此寫下400多字的簡訊,提醒三大重點以及8種容易下嚥的食物、3種能舒緩的藥物,希望能染疫的人都能夠早日康復。

日期:2022-05-17

投資理財

航海王、鋼鐵人該跑了嗎...如果巴菲特是台灣人,他會怎麼做?台股萬八的2個投資原則

7月6日,台股加權指數一度衝破1萬8千點,再次刷新紀錄。來到史上高點之際,究竟我們該如何決定投資策略?此時還能進場嗎?如果我們試著用巴菲特的角度思考,或許解答這個難題會容易些。

日期:2021-07-09

財經時事

退休前做好2件事,打造美好「第二人生」!謝金河:如何規劃人生下半場,是學問也是藝術

退休,不再只是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休息,而是開啟「第二人生」的轉捩點。不過,要如何美好退休、擁有美好人生下半場,最重要的兩大關鍵,就是要保持健康、培養興趣。

日期:2021-04-26

職場生活

「要讓下屬乖乖聽我的話才行!」當主管還抱著這種心態管人,就別怪員工為什麼做事都不用腦

主管不用舌燦蓮花、沒有威嚴也沒關係、比下屬無能也無妨、不指示也能讓下屬動起來……善用科學/人性管理法,將「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輕鬆培育出「放著不管也能做出成果」的下屬。

日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