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樂天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也搶外送員飯碗?日本Uber Eats「讓機器人送餐」,輝達、三菱電機當推手!缺工問題有解?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成為全球當紅話題,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團隊預估,隨著AI技術漸趨成熟,數年內將影響44%工作內容。如今,以人工為主力的外送餐點工作是否也即將被AI機器人取代?在人力荒擴大的境況下,日本Uber Eats正式推出以機器人提供的自動送餐服務「Robot Delivery」,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與新創公司Cartken合作,並嵌入輝達(NVIDIA)開發的AI運算裝置,讓機器人包辦從餐飲店取餐到送餐至客戶手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一個廉價航空,為何能發出14個月超狂年終?台灣虎航打趴長榮航、星宇的秘密:抓到這2棵「搖錢樹」

台灣虎航年終獎金10.8個月,最高可以拿到14個月,是航空業界最高。虎航董事長提出2大關鍵策略,力拚下一個營收新高。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台灣虎航8月掛創新板上市!趁疫情把危機當轉機、讓機隊變年輕:要把日本客都載來台灣

台灣虎航7/20舉辦上市前公司業績發表會,力拚Q3在創新板掛牌上市。去年國門重啟後,旅遊市場迎接報復性成長,讓虎航獲利Q1立即轉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搶攻國人旅日、韓市場,還要透過與日樂天集團的深度合作,把日本旅客載來台灣。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晟德進軍國際益生菌市場 子公司豐華生技攜手韓廠跨大步

【2023年6月28日,台北訊】晟德集團(4123)轉投資之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27日宣布與韓國保健食品公司Nutrione等四家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MOU),旨在開發新型功能益生菌素材。參與本次戰略合作的公司包含韓國保健品產業鏈中的樂天集團子公司Bigsomebio、專業原料製造商Neo Cremar 及韓國OEM/ODM公司Cosmax NBT。本次合作不只商業合作,還包括臨床學術和行銷策略計劃,為益生菌大健康領域開創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樂天進軍電信業,竟連4年虧損拖累營運!外界都說他行事「魯莽」,CEO三木谷浩史這麼說…

樂天集團4年前進軍電信業,龐大投資吃掉電商和金融等其他業務的獲利。不過,會長三木谷浩史仍然很有信心,認為樂天生態圈擴大,乘數效果也會逐漸顯現。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診治6千多個老人,精神科醫師35年診間體悟:留下一堆財產,家族分崩離析,自己無人祭拜,白忙一輩子

編按:高年級的你, 還是堅持「錢留子孫」?拼命存錢捨不得花,只會落個吝嗇之名;大筆的遺產,更常常成為子女鬩牆的導火線。作者和田秀樹擔任老年精神科醫師35年,診治超過6000名老年人,一年解剖一百例大體,最後他明白,沒有任何人能在年過85歲之後,大腦沒有阿茲海默行神經病變、體內沒有任何癌細胞、動脈沒有任何硬化症狀。換句話說,不論怎麼努力,人終究只能接受年華老去。坦然認老,不是認輸棄守,而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還能做的事,從容不迫的面對老年生活,成為一個有格調的高年級生。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真正女神!周子瑜回來過個年,順手買億元豪宅…Lisa手拿黑卡、砸1.8億現金住「富豪地段」

南韓女子團體TWICE之中的台灣成員周子瑜,趁著農曆新年返台與家人團聚,週五(2/3)傳出她在返台期間,購入高雄市農16特區的豪宅「雄崗信義美術館」,以170坪1層1戶、總價超過1億元成交,估計單價超過6字頭;建設公司也證實已和周子瑜及家人簽約,但相關細節不便透露。建設公司經理林濰指出,周子瑜決定購買該豪宅,首先是有地緣關係,因為周子瑜媽媽投資的醫美診所就在建案對面,再加上農16的區段環境也讓她很滿意。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日勝生在板橋「發現之旅」實踐ESG城市, 合宜宅首奪全球卓越建設金銀雙獎

近幾年喊得震天價響的永續發展議題,近期更是獲得企業資源的投入,而關係著民眾一輩子生活的不動產業,則是責無旁貸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也就是說,蓋出能永續發展的房子,對建商來說已非nice-to-have,而是must-have。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