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樂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樂寫公益學習網」兩周年回顧:志工服務,讓寫作的種子不斷茁壯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透過寫作可以鍛鍊溝通能力、表達力、建立邏輯思考及思想架構的成形,更是進入職場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當遇到人生低潮的時候,寫作亦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情緒管道。以上總總,是我這20年來一直在此領域耕耘的核心動機。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心的方向》《天天年輕》金牌作曲人陳揚病逝,享壽66歲…他打造出12首傳世名曲你一定聽過

爲周華健、張清芳創作出《心的方向》、《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等暢銷金曲的知名作曲家陳揚,週日(12/4)傳出病逝消息。陳揚近年因身體狀況不佳,住進深坑療養院,在11月初即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

日期:2022-12-04

職場生活

今天,我去衝浪:第一趟浪人旅行

我是個怕水所以不太親近水的人,而我的水經驗也是既少又灰暗。只是溯溪透心涼的暢快、在龍洞攀岩看著湛藍的海、看到朋友悠遊在有海龜相伴的海裡,我也想下水啊。

日期:2021-02-09

職場生活

向傳統學習,走路也能找靈感

天下雜誌有一篇報導寫到藝術師范承宗,描述他讓老工業透過新面孔呈現在世人面前,日前有機會參加承宗分享會,聽到現場演講中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日期:2020-12-10

今選頻道

青丹扎西:朝著夢想努力的漢子

青丹,是一個人二十到三十歲那段帶點青澀,卻又是最美好的歲月,也是詹易融正在朝向夢想努力的時光;扎西,藏語中吉祥之意,也是男子、漢子最常聽到稱呼。「青丹扎西」就是詹易融口中,朝著夢想努力的漢子。

日期:2020-08-18

職場生活

到柴山上一堂「獼猴課」

提到柴山或壽山,很多人會立刻想到「獼猴」這兩個字,接著腦中會浮現成群猴子威嚇、甚至搶食人類食物的畫面,因此現代人對於他們是避之唯恐不及。每次登山之前總要檢查裝備,最好手持登山杖或短棍樹枝防身,只是人猴之間的衝突從來就不曾停歇。也因為不堪其擾,台灣決定在年底解除獼猴的保育類動物之名,此舉引來不少動保專家的憂心:「若是獼猴被列為保育類動物時已經有這麼多紛爭,當他們不再受到保護之後,未來還會有多少危險等著他們?」

日期:2020-06-15

職場生活

在地球的另一端拯救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跟交往多年的初戀男友分手後,我就開始了一趟名為「逃避」的旅程。逃避過往的回憶,逃避內心將近逼瘋自己的問答:「是不是我不夠好?我的價值還剩下什麼?」相識相戀的新竹竟開始有一種因熟悉而厭惡的感覺。

日期:2020-05-05

品味人生

站在武嶺,體驗與死神最近的距離

凌晨四點,除了依然在工作的路燈,街上只有幾隻慵懶的街貓,這是台北街頭難得寂靜的時刻。「該下來了吧!」我的夥伴催促著我。我拿起帳篷、睡袋以及安全帽,動身下樓。那是二零一六年的夏天,兩個準備探索台灣極限之美的熱血少年。

日期:2020-05-05

職場生活

走過、路過,這次終於不再錯過的宜蘭美術館

位於新月廣場附近的「宜蘭美術館」,位址就在車水馬龍的區域,或許是建物採用低調的卡其色彩,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以致於經過好幾年,我才知道原來它是棟美術館。

日期:2020-02-18

產業時事

用區塊鏈幫音樂寫帳本 Bitmark活出不同的區塊鏈精神

區塊鏈和比特幣(Bitcoin)密不可分,但多數人談區塊鏈商機,著眼的都是比黃金還嬌貴的比特幣,但同樣是區塊鏈商機,Bitmark創辦人Sean Moss-Pultz卻選了一條難走,卻可以走得很長久的路,因為他相中的是區塊鏈後面的新藍海市場「區塊鏈資產註冊系統」。

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