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樂於助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接班修車好無聊、意外帶團變最強領隊「退佣一團就能賺百萬」!40多歲玩遍全球:生活就是旅遊

你曾經夢想要環遊世界嗎?那麼,你一定會羨慕王大熊(本名「王智弘」),因為導遊工作,他在4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他踏過南極冰川,走過北極,這經歷很少人有。生活就是在旅遊的他,迄今走訪近百個國家。旅行中經歷和閱歷無數,包括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帶團到秘魯。當秘魯政府宣布全國將進行鎖國宵禁時,他們正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如何離開雨林、離開秘魯成為難題。最後,由雄獅包機,領隊王大熊帶著團員逃離秘魯、返抵台灣。他形容這一趟旅程如同電影《亞果出任務》,令他一生難忘。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面試被問「請說出你3個缺點」,這道萬年題怎解?資深HR教3種回答:把短處說成優點

往往每年春節的年後,不論是離職或跳槽,職場上多會經歷一波轉職潮,要如何在下一間公司有好的面試表現,是許多面試者相當苦惱的問題,除了得好好做一番功課,也不妨參考人資專家的說法,或許會大有助益。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怎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更會賺錢?追蹤745名小學生50歲時收入:「和媽媽頂嘴」成貧富關鍵指標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李奧貝納前執行長連結北美資源 WAVE課程再進化 加國超級顧問出馬 升級台灣CEO品牌力

由李奧貝納集團前執行長黃麗燕領軍的「WAVE品牌領導學」課程,已經邁入第五年了。這一次,他們攜手加拿大品牌講師,為台灣中小企業注入不同的西方思惟。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如果不行動,考證照有什麼用」,工人遭夾死男大生跪地CPR「安全帽都沒脫」…見義勇為怎自保?

宜蘭縣五結鄉一處涵洞日前進行拆除工程,不料卻發生意外,1名工人遭翻倒的吊車及矮牆夾住,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有位大學生經過,立刻替工人CPR,最終工人仍傷重不治。家屬雖然悲痛萬分,但事後得知救護車抵達現場前,有位熱心民眾替患者CPR,家屬想出面道謝,希望能找到大學生,當面表達謝意。「謝謝您,您的行為讓我們在他最後的時光裡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警方居中協調為雙方搭上線,該名大學生表示,「當下雖然害怕,但是我如果不行動,當初考CPR證照有什麼用」。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家暴家庭長大,妻子借聘金也要嫁給他…不想舉債度日、拚4次考上律師:我想做這事讓「它活下去」

1979年2月台灣爆發一件駭人的社會事件,一家設在台中太平的合法釀酒工廠,將可導致眼晴失明的工業用酒精,假冒成食用酒精,調製為高粱酒及米酒銷售。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買來飲用,造成不同程度的身體損害,其中一位是自國外學成歸來的教授,因喝到假酒而失明。同年5月,食用米糠油造成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對2千多人的身體帶來永久性的傷害,而且大多數是經濟弱族群。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群企業、學者及社會熱心人士於心不忍,1980年捐款成立基金會,由柴松林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從不接受政府資金的他們,在疫情這幾年因活動無法舉辦,加上募款等問題,面臨經營上的困難。律師吳榮達於11月1日決定接下董事長一職。自從接下這份工作,他每天都在煩惱要怎麼募款,幫消基會度過難關。

日期:2022-11-22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幫他度難關卻「被裝不認識」!蔡正元火大Po文…吳宗憲公開信直接點名:我這人就是裝不了

近來國人遭犯罪集團以「高薪」為由,拐騙到柬埔寨的事件頻傳,各界為了救人不遺餘力,不過,民間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協助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GASO)卻透露,曾救援60名台灣人,「從來沒有一個人說聲感謝」,因此不再救援赴柬埔寨的台灣人。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指出,他過去就曾透過關係搶救受困的台灣民眾,甚至還幫助過遇上困難的吳宗憲,但對方在度過難關後卻連一聲道謝都沒說,「偶然相遇還裝作不認識」,這一番指控讓吳宗憲寫下一篇「給蔡正元委員的公開信」,直球對決這件事。

日期: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