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樂施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重創經濟 有錢人的資產卻增加3.9兆美元…這些數據告訴你:貧富差距和病毒一樣致命

新冠肺炎肆虐,重創全球經濟,即使疫苗問世,部分國家已展開大規模接種,但截至目前為止,疫情仍未見趨緩,眾所期盼的經濟復甦,仍充滿變數。

日期:2021-01-26

財經時事

全球前1%的富人,是後50%人口碳排量的兩倍!未來氣候危機的難題:有錢人的過度消費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樂施會和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所共同發表的最新研究,1990年到2015年間,全球前1%最富人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後50%人口的兩倍。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甜甜圈經濟學》──顛覆傳統經濟學理論,也顛覆你閱讀經濟學的方法

《甜甜圈經濟學》是一本顛覆傳統經濟學理論的著作,也是一本需要用對方法才能好好閱讀的著作。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以甜甜圈圖像為模型的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指南針

什麼樣的世界能讓人們繁榮發展呢?答案是,每個人都能過著有尊嚴、有機會、有社群感的生活—而且與此同時,不超過我們地球生命體系的能力範圍。換句話說,我們需要進入甜甜圈本體。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創造可以共享的價值

2017年許多上市櫃公司交出亮麗財報,但亮眼的獲利數字是否能靠「取之有道」的商業模式支撐?或許,企業應該開始思考,如何創造共享價值鏈,發展社會共融模式的新商機!

日期:2018-03-08

產業時事

救災順便拿公費買春?慈善團體「樂施會」遭爆料隱匿性醜聞

2010年,海地發生大地震。世界各地的慈善團體無不盡全力幫助當地人民重建生活秩序,但世界知名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近期卻被披露,工作人員在救援期間利用公費在當地買春。

日期:2018-02-13

產業時事

瑞士躺領月薪公投 給全球的一堂課

瑞士的國民月薪公投,不只是爽領八萬元的議題,而是點燃了全球對貧富不均的焦慮。進入機器人的時代,大量傳統工作將被取代,未來貧富差距只會更大,社會該如何安定?

日期:2016-06-09

職場生活

線上支付獨角獸 臉書、蘋果都找它

年輕的戴兒 (Dale Pfeifer)想讓世界更美好,因此她創辦了「好世界」(GoodWorld),專門協助慈善機構把錢捐入樂施會(Oxfam)、救助兒童會與綠色和平這類組織。她有抱負、有衝勁,但欠缺的是讓她的新公司運作順暢的支付技術。戴兒回憶說:「我們一開始得一筆一筆寫支票送到慈善機構。」這過程花掉她公司大部分的人力和時間,直到她找上一家叫Stripe的新公司。

日期: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