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樂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爵士樂教父如何成為美國祕密武器?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二日,路易斯.阿姆斯壯接受紐約布魯克林學院頒發的「搖擺博士」學位。這位魅力超凡的爵士樂手,如何將爵士樂帶向世界,是什麼樣的人生孕育出這些雋永經典?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更互動更好玩!疫情+5G技術助攻 KKLIVE讓線上收費展演美夢成真

延燒邁入第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許多你我習以為常的日常,尤其是當國門緊閉、展覽場館限制群聚,乃至於最嚴重的三級警戒,對大大小小的流行音樂與藝文展演產業產生莫大衝擊。然而危機也可能帶來轉機,為維持曝光度和歌迷粉絲的黏著度,甚至基本生計,許多藝人與表演團體勇於跨出舒適圈,從線下轉往線上力推收費直播,KKCompany集團旗下KKLIVE與KKTIX二大事業體憑藉過往累積技術與經驗,率先在臺推出串聯售票、場地、平臺與技術的一站式服務,更好玩、更互動的線上收費展演新商模,為藝人與樂迷創造雙贏。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用手機只要3分鐘就搞定,OurSong讓NFT發行變親民

因師園鹹酥雞上架引發熱潮,由回聲樂園主唱吳柏蒼、KKBOX創辦人林冠群創辦的台灣NFT平台OurSong年初宣布進軍全球市場,並找來美國靈魂天王John Legend擔任共同創辦人及影響長(Chief Impact Officer ) ,要讓創作的價值再度閃耀!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超乎年齡的滄桑 通俗與優雅間找平衡 浪子到天團 茄子蛋的台式搖滾浪漫

編按:茄子蛋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但隨著電影爆紅,這首描寫男主角內心的深情歌曲家喻戶曉,更入圍本次第33屆金曲獎,並將於高雄巨蛋角逐年度歌曲獎。(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30)---「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有一天,咱攏老,帶某子逗陣,浪子回頭。」2017年12月,出自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的台語單曲〈浪子回頭〉,在YouTube平台上引起超乎預期的熱烈回響,3年多來,點閱數已累積超過一.一億次,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自己雖不懂台語,卻深受詞曲感動。

日期:2022-06-30

今選頻道

美秀集團飄台味 華麗致敬社會百態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美秀集團以《多色寶山大王》專輯入圍最佳樂團獎,其實,他們曾在2019年以《電火王》專輯一舉入圍金曲30的最佳新人、最佳樂團等3項提名,今年再度叩關最佳樂團獎。提起「美秀集團」,不少樂迷腦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掛在傳統理髮廳外的那支旋轉燈箱,霓虹四溢,很「台」也很親切。美秀集團以復古台味搖滾曲風吸引不少歌迷,2016年發表歌曲〈捲菸〉成為代表作,不僅在年輕世代掀起風潮,更在YouTube創下千萬點擊率,出道以來屢獲音樂獎項提名,更曾經被「音樂教父」羅大佑提及,是他自己十分欣賞的新生代歌手之一。(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9)

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