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標普五百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利環境 難阻經濟成長推升美股 ——消費和政府支出主導美國經濟繁榮

在美政府支出和民間消費持續強勢的情況下,貨幣政策對資本市場影響力,將不及整體經濟成長。換言之,若未來通膨持續走緩,美股可望持續走出強盛格局。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站在風口上 從科技七雄到AI 5

今年搭上AI浪潮的美股「AI 5」五大公司,取代了曾主導美國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科技七雄」;在AI 5成員裡,台積電扮演AI奔馳的後勤中心,這使得台灣在全球AI科技發展上,獲得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非典型通膨降溫,促成創新高股市 ——聯準會追求「經濟軟著陸」歷史定位

回顧過去,美國聯準會在通膨失控後開啟的暴力升息,從未有經濟順利軟著陸的經驗;如今,失業率接近歷史新低,通膨卻意外降溫,這次鮑爾能挑戰成功嗎?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股債雙漲向前走

這些年美股、美債雙漲,有助企業發行債券、籌措融資,進入2024年,在各行業能創新、領導的企業,將是股市贏家。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