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樟宜機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亞洲大學將蓋第2家醫院等健康園區, 培育2500人實習、就業

亞洲大學財務體質,獲評為「全台30強」,將在豐原、霧峰再蓋1家醫院、2家長照、公托大樓、及健康生技中心,5年後啟用需才2500人。創辦人蔡長海說,除為同學安排好就業之路外,也是亞大展現永續發展的實力與雄心!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除了台積電還剩什麼?」張國煒執飛洛杉磯,批台灣不重視1事…落後星國太多!星宇長榮首次合作解心結?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台北-洛杉磯航線4月26日開航,航網正式跨足北美,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在機上,張國煒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各國觀光,他直言「台灣不夠重視」,並表示生產業和越南比也失去優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直呼落後新加坡太多。回到星宇話題上,張國煒透露未來會繼續擴點,每6至8個月就會開一個新航點,下一個是年底開闢的舊金山航線。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陳盛山/新加坡如何藉助新航、樟宜機場蛻變,讓國家主權與形象延伸全球?

時代的演進下,各國國力展現的象徵已經從過去的軍備競賽,轉變為著力自身的國際機場與國籍航空的提升,若定調為國際樞紐的角色,在國際機場的整體軟硬體,到國籍航空的機隊與航線的拓展全力擴張的案例屢見不鮮,其中新加坡便是絕佳的實力,其中新航與樟宜國際機場,儼然成為星國對外的最佳觀光名片。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化育者 資策會連結海外臺商與臺灣產業共同發

這兩年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加快產業數位轉型。為持續協助海外僑臺商掌握資訊產業最新技術,僑委會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共同推出的《全球僑臺商資訊軟體技術服務手冊》,協助海外僑臺商技術升級服務,提升經營競爭力。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百分百本土自製超級電腦 國家隊台灣杉二號,翻轉AI產業實力

超級電腦的發展本身就是一種軍備競賽,展現國家整體的IT實力,台灣杉超級電腦將讓台灣脫胎換骨,成為雲端AI大國。

日期:2020-07-17

產業時事

撐不下去了!航空巨擘不敵疫情 阿聯酋宣布裁員9000人

BBC 報導,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周五 (10 日) 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宣布將裁員多達 9000 人,是這家全球最大長途航空公司首度公開確切的裁員人數。

日期: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