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樣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酒樓賓館,未成生意先有情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當年除成龍李連杰,剩她買不到保險…楊紫瓊奪奧斯卡、蛻變路走40年:女人該在家做飯?但那不是我!

楊紫瓊看起來憋著一口氣,裹在Dior訂製服充滿力量感的嬌小身軀,竟微微發抖。直到潔西卡.雀斯坦念出:「Michelle Yeoh!」 楊紫瓊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擺脫價格戰!久大行銷助企業提升品牌價值,度過難關

近三年來,中小企業處境猶如洗三溫暖。從疫情初期透過數位行銷訂單滿載,到今年受到運費上漲、通膨、升息景氣等因素影響,出貨、接單的速度放緩,台商該如何找出路?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世界首座肖像藝廊跨海展出 臉孔下的祕密

一幅流傳上百年的肖像畫,從表情、手勢到筆觸,代表畫中人的個性、畫家風格,也藏著一個國家的文化、一段時代的故事。帶著好奇心,往奇美博物館裡探尋,自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借展來台的七十五件肖像作品,藏著年代各異的藝術軌跡,跟隨專家、學者指路賞析,跨海揭祕名人臉孔背後述說的祕密。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用科技為美麗嚴守「肌」密

百年前,在那個女性未能選舉,也沒有自主權的年代,來自波蘭的赫蓮娜夫人就已經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美容帝國,為什麼她可以突破社會無形的框架,發揮影響力,為後代女性帶來深遠改變的美麗進化論?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以企業精神問政不可能嗎?

問政不等於參政,參政不等於參選。問政,可以通過許多創新方式實現。其實,很多大企業、大企業人,都已經踏出第一步,只是還不懂或不敢深化罷了。

日期:2021-12-08

投資理財

「公司吵,家裡和!」國城建設洪家父子3人的兩代共治學: 衝突、妥協、攜手奮進

台灣大多數建商都是家族企業,國城建設亦不例外。在父親、總裁洪平森掌舵,與長子、董事長特助洪士庭及次子、副總經理洪嘉聰的襄助下,讓國城躋身頂級建商的行列,不僅建案品質、美學傲視南台灣,更是港都少數可興建大規模建案的建商之一。

日期:2021-08-07

產業時事

「衝著台積電來的!」英特爾CEO投書美媒 陸行之4點揭「假合作」真相:沒把對方當夥伴

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日前投書外媒《POLITICO》,直指美國政府的520億美元半導體補助,勿撥發給僅在美設廠製造,但製程技術、IP 專利權不屬於美國的公司。Pat Gelsinger表示,聯邦政府應將寶貴知識產權留在本國,確保最有利可圖和最尖端的製造業留在本國。這一席話讓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指出,這篇文章簡直是針對台積電而來,英特爾並未將其視為真正的夥伴,未來代工服務甚至會大搶客戶。

日期: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