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樹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王牌歷史老師逝世,謝金河體悟很深!一張48年前成績單,喚起求學記憶:考試都沒有低於90分

向江克成老師致敬!在FB上知道,師大附中的江克成老師在8月31日逝世,9月3日樹葬,他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完全符合他的俠客風範。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一個人活到80歲別當啞巴!」從影60餘年陳淑芳人生體悟:我今年84歲了,但我的人生其實只有3天

本文作者陳淑芳,1939年生。1957年以電影演員身分出道,歷經臺語片黃金年代、老三臺創立、臺灣新電影浪潮、兩岸熱、有線電視頻道百家爭鳴、鄉土電視劇風行等階段,參與並見證臺灣影視產業發展。2020年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2021年獲臺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從影60餘年,詮釋過無數母親、阿嬤形象,並持續活躍於演藝工作、投身公益,素有「國民阿嬤」之稱。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爸爸屍骨未寒姊姊就來討遺產...一個沒血緣的兒子「遺囑真的是爸爸寫的啊!為什麼不符合法律?」

連續劇裡常會看見子女為了遺產,爭得手足失和、面目猙獰,但現實總是比戲劇更殘酷,而且令人不平。30多年來,阿華雖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爸爸仍將他視如己出,直到過世前仍緊緊握著阿華的手。然而留下的遺囑,卻無法說服親生女兒,一狀告上法院……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夫妻從不避諱談論生離死別…前主播張珮珊已交代後事...岑永康:悲傷,我來承受就好

曾是知名主播夫妻檔岑永康與張珮珊,當年交往4個月就閃婚,如今已經22年,夫妻感情依舊好到令人稱羨。每年的元旦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今(2023)年他們遠赴南極慶祝。不過岑永康卻在臉書PO文表示,小他1歲的張珮珊已經交代好後事,要把自己的骨灰罈做成一個存錢筒。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清明節不想去掃老公家的墓,有錯嗎?名律師一席話點醒苦命媳婦:自家的祖先自己拜

一週前,收件匣裡就放著這封訊息:「大嬸,我不想去掃我老公的墓,你可以告訴我,這樣的想法是對的嗎?」這星期我有時間就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告訴他殘酷的真相:「醒醒吧!你老公還沒死,你掃的是他家的墓,不是他的墓。」

日期:2022-03-24

職場生活

海葬、樹葬環保又浪漫?他等3個月出海只為把整包骨灰丟下海?殯葬業者揭環保葬的真相

有回演講結束後的提問時間有人問了:「請問老師,哪一種葬最環保?」這道題目顯而易見就是陷阱題,於是我反問:「你覺得電動車跟汽油車哪個環保?」

日期:2021-12-03

幸福熟齡

有重度憂鬱症的她,除了要經濟支援弟妹,還要照顧癌父病母...媽媽離世前告白:妳是我最棒的女兒!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日午後,我和住院醫師一如往常地拉著行李箱,前往一個新個案家裡進行拜訪,正對著門牌核對地址,就聽到一陣咆哮。「X!我到底是不是妳的女兒?妳一定要這麼折磨我嗎?」讓初次訪視的我們愣在門外。

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