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樺璽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稱「命夠硬、沒失敗過」 10年後張綱維「二不一負」玩壞遠航

十年前,張綱維以營建新貴之姿,出手入主老牌航空公司遠東航空;如今,遠航瀕臨破產、張綱維被立委指名公然說謊,暴起富豪與他的航空公司何以十年間淪落至此?

日期:2019-12-18

投資理財

故宮南院BOT解約 周邊房市受衝擊陷1字頭保衛戰

故宮南院開幕兩年多,但人潮卻不如預期,去年更曾發生單日遊客不到3百人的情形,加上本月10日故宮南院BOT正式解約,對周邊房價也產生衝擊,從每坪最高16萬跌至11.3萬,面臨1字頭保衛戰。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故宮南院BOT解約 相關服務將重新招標營運

故宮南院二O一五年年底開幕以來,BOT案進度嚴重落後、問題不斷,《今周刊》曾數度報導相關爭議,今日國立故宮博物院發布新聞稿,宣布和BOT廠商樺璽已簽訂協議,於一八年七月十日終止契約,未來相關服務將重新招標營運。

日期:2018-07-10

產業時事

故宮南院BOT難產 凸顯三大荒謬

開幕兩年多,故宮南院BOT案進度嚴重落後、爭議不斷,近日還有立委積極召開協調會。 回顧本案過程,可發現從源頭的招標、甄審開始,一路走來都有許多荒謬。

日期:2018-04-26

財經時事

獨家爆料〉投資計畫未通過 誰幫張綱維開方便大門?故宮南院BOT案 恐變大巨蛋第二

更新日期:2019/12/14更新內容:由於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遠東航空12月12日宣布,將從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遠航董座張綱維疑發出一封名為遺書的公開信對外透露,自己已為遠航墊付近9億元仍不夠,張綱維神隱一天後,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資金已經到位,不會停止營運,但民航局回應已報請交通部開罰,並廢止其運輸許可證,檢方也依違反民航法約談,並限制出境,事件仍未落幕。其實,張綱維近年來爭議不斷,他擔任董事長的樺鼎開發公司,2015年與故宮南院簽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附屬文教設施民間參與興建營運移轉案」,即故宮南院BOT案,2017年2月張綱維急欲取得地上權設定,要跟聯貸銀行取得19點4億的融資,經本刊獨家披露張綱維接下BOT案的三大疑點,2018年,故宮對該公司的財務能力沒信心及工程延宕等因素,雙方因而解約,對照今日景況,當年解約可說是為政府提早拆解了一個財務大窟窿。-----(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