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樺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25年來,揭露真相 腳步始終堅定

這是12年前,《今周刊》第670期的封面故事:「南山人壽交易黑幕—中港炒家聯手設局,400萬保戶權益不保」,一出刊震驚全台灣。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台企銀董座下台 問題不在遠向案送檢調 財政部罕發聲明 解析黃博怡「准辭」內情

公股行庫爆發新一波人事大地震,最受矚目的是接連踩雷、受潤寅案與遠向案呆帳拖累的台企銀,行政院為何選在此時撤掉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大位? 其幕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隱藏內幕?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當年稱「命夠硬、沒失敗過」 10年後張綱維「二不一負」玩壞遠航

十年前,張綱維以營建新貴之姿,出手入主老牌航空公司遠東航空;如今,遠航瀕臨破產、張綱維被立委指名公然說謊,暴起富豪與他的航空公司何以十年間淪落至此?

日期:2019-12-18

投資理財

故宮南遷「騰籠換鳥」 救選票兼救房市?

最近故宮是否封館整修?故宮寶物是否南送?引發多方揣測與議論,這當中當然有政治的算計與考量,若以市場現實面來看,此舉有沒有拉抬當地房市的想像空間呢?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砸150億換不到一席董事 寶佳慘敗三關鍵

台新金控董監改選,挾其重金叩關的寶佳集團,卻連一張董事會入場票都買不到;林家宏如何輸掉這一役?恐怕他至今都還搞不清楚。

日期:2018-06-14

財經時事

獨家爆料〉投資計畫未通過 誰幫張綱維開方便大門?故宮南院BOT案 恐變大巨蛋第二

更新日期:2019/12/14更新內容:由於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遠東航空12月12日宣布,將從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遠航董座張綱維疑發出一封名為遺書的公開信對外透露,自己已為遠航墊付近9億元仍不夠,張綱維神隱一天後,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資金已經到位,不會停止營運,但民航局回應已報請交通部開罰,並廢止其運輸許可證,檢方也依違反民航法約談,並限制出境,事件仍未落幕。其實,張綱維近年來爭議不斷,他擔任董事長的樺鼎開發公司,2015年與故宮南院簽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附屬文教設施民間參與興建營運移轉案」,即故宮南院BOT案,2017年2月張綱維急欲取得地上權設定,要跟聯貸銀行取得19點4億的融資,經本刊獨家披露張綱維接下BOT案的三大疑點,2018年,故宮對該公司的財務能力沒信心及工程延宕等因素,雙方因而解約,對照今日景況,當年解約可說是為政府提早拆解了一個財務大窟窿。-----(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09

產業時事

他靠三人團隊 蓋澎湖首家五星飯店

延宕多年的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即將正式開幕,挑戰當地飯店最高房價,幕後的推手是從未蓋過飯店的張翔閎,出身澎湖的他說:「我要為故鄉爭一口氣!」

日期:2016-03-24

投資理財

選後房市看跌未跌 賣方趕搭逃命波

總統大選前,房市觀望氣氛濃厚,選後買氣是否回溫?業界評估,在高房價與低房貸的兩面夾擊下,房市很難有激情表現,新北市較偏遠的林口、三峽、淡水有率先下跌的隱憂。

日期:2012-02-23

投資理財

重出江湖 張綱維面子裡子皆輸

在房地產界神隱一年多的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日前出現在戴德梁行,宣布推出六年之久的淡水小坪頂餘屋「環遊郡」,將以每坪十二萬元破盤價標售。

日期: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