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橋水聯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基金加速撤資中港股,上月創史上第三高!華爾街大老、投銀早認錯:中國和新興市場已脫鉤

中港股市2023年表現皆掛全球股市車尾,原因就在於中國經濟復甦未見期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統計,為因應投資人贖回需求,2023年12月主動型基金加速撤出中港股市,單月流出規模高達38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紀錄。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狂買債券快1年,價格頻破底怎辦?免驚!把握「降息送分題」逾2成報酬率這樣到手

不少投資人積極搶進債券,卻看著價格連連破底,不免恐慌。專家認為,聯準會降息趨勢明確,債券價格反彈是早晚問題,關鍵在於賺價差?還是收息?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最懂聯準會的避險基金天王 新報告深解二○二二大勢 斷通膨、論升息、談台海 達里歐三大預言

數次成功預言聯準會政策的達里歐,其所創辦的橋水聯合發布了今年度的展望報告,內容指出未來高通膨隱憂將持續存在,聯準會的升息動作將受牽制,此外,他近期也公開談論了台灣問題。

日期:2022-02-09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連華爾街巨頭也關注這件事 為何黃天牧認為ESG三個字母中,台灣最缺「S」?

「要做的事情,仍然有太多太多了……。」回憶一年來擔任「金融業大掌櫃」的忙碌公職生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語氣中,透露出對同仁們種種努力成果的欣慰,但同時難掩一絲感慨。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從華爾街巨頭到美國貿易政策 都關注的事 「金融業大掌櫃」黃天牧:三個字母中,台灣最缺「S」

「要做的事情,仍然有太多太多了……。」回憶一年來擔任「金融業大掌櫃」的忙碌公職生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語氣中,透露出對同仁們種種努力成果的欣慰,但同時難掩一絲感慨。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太愛買ETF,竟是美股暴跌熔斷禍首之一?前華爾街交易員分析:美股為何會崩跌這麼慘

受到國際油價崩盤與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美國標普500指數於昨晚開盤重挫超過7%,恐慌的投資情緒觸發了首層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暫停交易15分鐘。最終暴跌7.6%,下跌225.8點。美國三大指數均跌幅超過7%,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的最糟表現。其中,能源股慘跌20%。

日期:2020-03-10

投資理財

美股獨強之際 巴菲特在擔心什麼?

日前,巴菲特左右手查理.孟格猛烈抨擊EBITDA,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持股變動中,波克夏大砍金融股,似乎意味著巴菲特對目前市場已有「估值過高」的擔憂。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傳奇投資人橋水基金達里歐:「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的初步分析

雷.達里歐(Ray Dalio),世界上最大的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旗下的基金管理規模超過 1,500 億美元,過去 20 年連續創造 20% 以上的年化報酬率,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資人之一;而針對這次重挫全球股市的武漢肺炎,1月30日於個人 LinkedIn 上,發表文章闡述他與橋水團隊對於這次疫情將如何影響全球金融的早期看法。

日期:2020-02-03

投資理財

油金雙雙大漲 正是進場好時機?

金價前景看漲,黃金礦商股價評價面仍在合理價格,相關類股後市可期。原油基本面消息錯綜,若無黑天鵝出現,今年應是平穩緩漲,但仍須關注後續指標。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投資天王達里歐: 未來十年市場大敵是「不平等」

展望未來十年,隨著人口老化、人工智能的發展與氣候變遷衝擊,全球貧富差距恐進一步分化,「不平等」或將成為二○二○年代的新常態;另一方面,「對抗不平等」的力量也將愈發迅猛地發展。這兩股力量之間的對抗,將左右未來十年全球經濟大勢。

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