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器人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鋼琴、吉他老師被取代?「最強AI聊天」ChatGPT對上Google Bard!微軟百度蘋果沒人敢缺席

ChatGPT引發的大量關注,正式點燃了AI領域的「軍備競賽」。從Google、微軟、百度到蘋果都傳出正在積極備戰這波聊天機器人浪潮,而Google執行長桑德爾.皮蔡(Sundar Pichai)更正式對外發表了對話式AI服務「Bard」,宣佈未來幾週內就會開放大眾使用這項技術。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機器人取代看護 為長照終極方案迎來曙光? 二○二三年最值得關注的照顧機器人

在二○二三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上,照顧機器人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之一。但是日新月異、非常吸睛的照顧機器人,距離取代「推輪椅的外籍看護」,還有很長的距離,原因是⋯⋯。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自動化小尖兵〉電商物流、醫療照護、設備巡檢都靠它 全球瘋服務型機器人 台廠躍登國際

走出工廠應用場域的服務型機器人全球崛起中,擅長軟硬體整合、產品智慧化的台廠大有可為,除了科技大廠爭相投資,中小企業、新創只要抓對趨勢與商業模式,同樣有銷往國際的競爭力。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中國有數據、美國有錢、歐盟有意志」AI白皮書如何衝擊大數據新創?

正當全世界都還在努力追上GDPR(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的法遵腳步,歐盟又在2020年2月19日推出人工智慧白皮書(AI White Paper)以及歐洲數據戰略(European Data Strategy)兩項新規範,再度受到全世界的關注。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投資好眼光 專家管理強強聯手

新光投信攜手利安資金管理 提供亞洲投資多元選擇。美中貿易大戰瞬息萬變,投資選對專家,選對市場,不僅能避開戰火,還能從中受惠。新光投信五月起正式在台推展利安資金管理(LION GLOBAL INVESTORS)旗下基金在台總代理業務,透過壽險金控旗下投信與東南亞規模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專家管理強強聯手,提供國人掌握更多元的亞洲投資契機。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安居在桃園 青年創世代

敢夢築夢 累積創新產業聚落實力

日期:2018-12-03

產業時事

勝戰台股2017

台灣股市表現與經濟面臨的困境,絕非台灣自己能夠掌控。川普的新美國夢與中國新政策,牽動台灣上下,也將是2017年投資最重要的思考面向。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台灣新供應鏈飛揚

中國發展一帶一路、RCEP,台灣相關產業可望搶食龐大商機,像是網路基礎建設、雲端、大數據、航空相關等等產業,投資人都可以留意。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德國工業4.0浪潮

聚焦在工業4.0氣動元件的台灣氣立,明年中國行銷據點將從現有26個增加為36個,有助於拓展中國市場市占率,長線值得投資者追蹤。

日期:2015-11-05

產業時事

一起生活吧!機器人

這一年多來,Pepper似乎愈來愈活躍,不但會在商店和客戶互動玩遊戲,軟銀居然還讓他走入家庭,現在全日本有四千個家庭擁有Pepper。

日期: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