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場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年Skytrax最佳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獲全球第66名 證照查驗、安檢、行李遞送、乾淨機場躋身全球前10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昨(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去(2023)年進步16名;同時在年旅客3,000萬至4,000萬區間最佳機場獲得全球第9名。另在最佳證照查驗獲全球第5、最佳安全檢查第9名、最佳行李遞送第8名,以及最乾淨機場全球第9名等,5項評比均進入全球前10名。機場公司感謝服務大聯盟夥伴的付出,也將持續努力追求卓越,提升服務品質爭取旅客認同。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紀念開航45週年 回顧風華展望未來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桃機塞機12人懲處出爐,董總記過各1次!350件延誤案處理中,未來怎麼歲修朝「3大原則」改進

桃園機場3月初南跑道歲修讓機場大塞機,導致班機延誤,旅客在機場苦等,甚至有航班因此得改降小港機場。桃園機場公司周三(3/20)針對此事件,由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主持,提出檢討報告。桃機公司說明,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董事長、總經理各記過1次;督導層級副總經理2人最重記過2次;處長以下層級8人,最重記過2次處分。 截至3/18止,彙整機場公司與各航空公司收到案件約350件,後續機場公司亦將再邀集航空公司進一步檢討相關處理情形。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桃機跑道歲修案懲處 董、總等12人都記過 機場公司提檢討改善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針對3月3日南跑道歲修事件提出檢討報告,由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主持,民用航空局局長何淑萍、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韓振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列席。林國顯次長表示,本次航班延誤事件各界相當重視,考量這次跑道歲修是機場公司規劃,王國材部長請桃機深切檢討,相關作業務實面對並具體提出提出改善及對策,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楊偉甫董事長表示,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強化機場管理機制、加強橫向協調溝通、提升宣傳和資訊公開度,以及加強行政作業管控等面向精進;並對於航班延誤向受影響旅客及社會各界表達誠摯的歉意。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懲處董事長、總經理等12人,最重記過2次。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桃機跑道維修、54小時黑暗期將提早結束?天上地上排隊塞爆…不只桃機一日遊、盤旋10hr都能飛歐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3/3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3/5下午4時重啟,這段時間僅剩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地下飛機都在等排隊,部分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有苦主在網路分享「桃機一日遊」的悲慘經歷,無法跟在日本的家人碰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3/4)受訪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3/5下午4點,因影響過大,將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的影響的確超乎預期,這部分會做進一步檢討。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根據統計,3/3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延誤狀況部分,30分鐘內佔14%、30至60分鐘佔11%,1到2小時佔12%,2小時以上10%,其餘53%航班準點。航空公司也表示,旅客可利用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45歲桃機今年旅客上看4千萬、第3航廈拚2年後完工!台美大增班: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比去金門還方便

桃園國際機場周一(2/26)開航恰好滿45歲,桃機團隊選在這天,舉辦45週年慶祝典禮。挺過新冠肺炎疫情,2023年旅運量達3,535萬人次,恢復至疫情前73%。桃園機場樂觀預估2024年將突破4,000萬人次,未來待第3航廈與3跑道完工後,桃園機場將朝向8,200萬人次目標邁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桃園機場擠爆,他怨安檢「樓上排到樓下」差點趕不上飛機,桃機回應了…如何出境不卡關

全球旅遊業復甦,許多民眾計劃出國,有網友就抱怨,在桃園機場一航廈搭機,通關排隊從樓上排到樓下,他排了快1小時才到安檢,還看到很多航空公司一直在找客人,「這幾天又不是放假,怎麼會亂成這樣」。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第1航廈離境安檢線原共有8條,但因1條升級設備剩7線能服務,預計1月22日完成電腦斷層掃描儀啟用及訓練,就能增加安檢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接軌國際聯盟規範,從科技導入、營運改善等面向著手 引領綠色運輸趨勢,民航局和桃園機場整合夥伴、推動永續航運

在二O五O年淨零轉型的國家目標之下,航運與機場營運的淨零減碳也是重點,如今在歷經約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終於趨緩後,機場人流量逐漸回升,航運、機場營運業者脫離了產業低谷、業務逐漸回歸過往水平,才能重新專注投入於綠色運輸、淨零減碳的相關工作。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航空業減碳多管齊下,先選餐、減輕載重…永續是場沒終點的馬拉松:沒人做不到,只有努力不夠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議程,請來交通部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長榮與華航等台灣航空產業的四大巨頭齊聚,一同分享綠色運輸新前景。

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