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出拜登話題新鞋 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0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想捧國營鐵飯碗?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655個,起薪4.1萬…只要撐5年能領「這麼多」

鐵飯碗工作穩定,直到現在許多民眾仍以報考公務員為人生目標,現在機會來了,經濟部宣布4大國營事業招募新血,包括台電、中油、台糖與台水將釋出665名額,起薪約4.1至4.2萬元,甄試簡章預定6月12日上網公告,10月13日進行甄試初(筆)試。經濟部說明,若工作表現優異考核成績優良者,預估進用後第5年,月薪最高可上看近6萬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喬山感恩母親 全館買3000送400

按摩椅的誕生,讓緩解人類的疲憊感再也不需要假手於人,單憑自己就能輕鬆紓解身體疲憊。1954年創造全球首台按摩椅面世的FUJIIRYOKI,在日本按摩椅市占率第一,全世界第一台按摩椅就是由FUJIIRYOKI所生產的,並在2014年獲日本機械學會認定為[機械遺產]第68號,用以表彰為全人類開發出全球第一台按摩椅的卓越貢獻; FUJIIRYOKI也多次榮獲日本最佳醫療設備金獎、日本G-mark設計大賞及美國最佳產品獎,並具有多項世界專利,這代表FUJIIRYOKI按摩椅領域存在象徵性以及歷史的意義。

日期:2024-04-1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台中新黃金大道市政路 串聯兆元級中科產值 「雲頂」爭藏稀缺

「雲頂」基地位於高含金量的七期市政路,三面臨路,千坪角地,惠文明星學區,享受星級酒店、新光三越、大遠百、臺中國家歌劇院生活圈。能前觀市政府、市議會、府會十字廊帶,面60米寬市政路綠意首排,猶如對位美國國會山莊,權力核心領地,是業界領袖、律師政要,企二代都喜愛收藏的標的。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出列!好戰友卓榮泰接閣揆「3期許3任務」…再來如何找出施政最大公約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與卓榮泰是好戰友,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榮泰就是行政院秘書長,一起為共同價值奮戰。賴清德也表示,面對未來必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尚待克服,在此期勉卓榮泰所籌組的內閣團隊:首先要能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形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能夠聽取民意以解決民瘼,回應人民的期待。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