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機械公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進軍中國賠一屁股錢,不如斬斷...如何捱過景氣困境?全台最大塑膠押出機廠商:當機立斷才能活下去

成立70年的鳳記國際,由第一代魏全城從機械維修零件起家,歷經國際景氣的波折;在第2代魏燦文接手後,如今已是全台第一大的塑膠押出機械設備製造公司。根據《財訊》報導,農曆年前,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宣布不參與明年3月的理事長改選,創下機械公會只任1屆理事長先例,引起業界關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的想法很簡單:「人生要做的事還很多,我今年滿70歲,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玉兔年代表字》鴻海劉揚偉為何選「躍」?背後藏這層含義 童子賢期「盼」、陳昌益看「轉」

兔年新春大吉,展望新的一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用「躍」作為代表字,期盼集團「躍」過關卡、「躍」進電動車產業、更多客戶「躍」上檯面。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總統宴,老闆們向小英吐的苦水不是水、電供應隱憂; 缺地、缺工、缺宿舍,才是當前台灣製造業的頭號大敵。 「新三缺」的難題,是否真比想像中更嚴峻? 《今周刊》採訪團隊前往台中、嘉義、高雄三大現場,一探究竟。

日期:2022-04-06

未來,一直在進步

沒資金、研發能力有限 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何解? 看懂智慧製造 虛實整合解決方案

製造業向來為台灣產業的發展基礎,特別是面臨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影響未來勞動人口分配,產業結構轉型一直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塑膠袋機器大王 兆元機械業變聰明靠他

魏燦文做出比鐵罐還堅硬的塑膠罐,接任機械公會理事長的他,會如何打造比鐵更強悍的台灣機械王國?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粉絲專頁是在2018年底成立的,兩年多來,中央銀行的臉書貼文多半是單調的圖表、生冷的政令。於是,雖然只是加上了不太精美的插畫,但2021年1月7日的這則貼文,仍是央行粉專頁面最活潑的一次亮相。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粉絲專頁是在2018年底成立的,兩年多來,中央銀行的臉書貼文多半是單調的圖表、生冷的政令。於是,雖然只是加上了不太精美的插畫,但2021年1月7日的這則貼文,仍是央行粉專頁面最活潑的一次亮相。然而,難得擺出輕鬆姿態的貼文,其實卻是一封極具重量的「求救信」。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美國派「殺手」緊盯新台幣!「一份1:25資料,正悄悄送進美國財政部…」看央行總裁阻升三大困境

一封罕見的臉書「求救信」、一項即將出爐的美國政府人事任命案,以及一篇「『圖』帶玄機」的匯率報告,3條不同的敘事軸線、共同交織而成的,是一場「困局」,一場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深陷其中的「新台幣困局」。在這場困局當中,一邊,是美國老大哥可能的貿易制裁;另一邊,是國內業者的悲情吶喊。楊金龍跨出匯率泥淖有無可能?進退維谷的央行,最終是否能找出與強台幣「共處」的解方?

日期: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