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械車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連車位都創天價!北市大安區1個車位,可買基隆3房公寓…車位跟著房價漲,9年增16%

台北市不僅買房不易,車位也需準備大筆資金。據台北市地政局近期公布價格統計資料,台北市去年坡道平面車位平均1個要價258萬元,機械車位平均1個163萬元,9年來價格分別成長16.2%、16.4%。比較各行政區車位價格,大安區一個坡平車位要322萬元,可以在基隆市買一戶3房公寓。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她當大樓主委為機械車位奔走3年、想搞懂法規跑去唸成大研究所!「全台首例變更成功」怎辦到的?

農曆春節初六(1/27)發生一起憾事,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疑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後被夾在車門和車位柱間無法動彈,經搶救後仍傷重不治,這起意外事故也再度引起大眾對機械停車格的重視。針對機械車位是否有可能改成平面車位,台南安平區一名管委會主委辦到了!她為此事奔走3年向民代陳情尋找法令突破,終於在2022年底成功將機械式停車位改成平面,更省下可能要花費的上千萬元代金,讓議員、住戶都相當驚喜。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證交所前副總遭夾卡住不治,「機械車位真的很差嗎?」過來人親曝停10年故障次數

今周刊編按:農曆春節期間1/27汐止發生一起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不幸被夾住的意外事故,周一(1/29)傳出該男子為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經送醫搶救,1/28仍傷重不治,享壽71歲。消防隊花了近15分鐘將黃乃寬脫困,送醫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經過搶救14小時仍回天乏術。士林地檢署派出檢察官相驗遺體,認定死因為腹部受創引起多重器官損傷死亡,後續將釐清全案是否涉及人為疏失。---------買房帶車位幾乎成了標配,即便沒車的屋主,仍會改以出租車位賺取一些零用錢。而車位分類眾多,最常見的就是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但對機械車位的第一印象總讓人卻步,不僅要擔心日後保養費用,車主停車時更是膽顫心驚,就連維修人員都要隨時注意以免發生憾事。(原文刊載於2022/12/22,更新時間為2023/1/30)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機械車位卡住不治,證交所前副總黃乃寬享壽71歲...電機工程博士更熱愛音樂,好歌喉成絕響

農曆春節期間1/27汐止發生一起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不幸被夾住的意外事故,周一(1/29)傳出該男子為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經送醫搶救,1/28仍傷重不治,享壽71歲。元大期貨發布重訊公告黃乃寬逝世消息,後續將依相關法令規定進行補選,告別式訂於2/16(四)上午11點第二殯儀館一樓至真三廳。

日期:2023-01-30

投資理財

買預售屋不知道要選哪一層?內行人揭建案小知識:這5種「樓層」最好議價

俗話說「嫌貨人才是買貨人」,民眾在買房時不一定能找到滿分物件,但卻能透過不斷參考與比對找出最適合自己居住的好房;相反的若是沒有親身看屋或是多比較,只聽別人說哪些物件不好,而退縮不敢出手,反而可能在價格上吃了虧。

日期:2020-11-05

投資理財

買房一定要配車位?哪種價格較合理?挑選前先參考這5大法則

民眾購屋時,是否需連同車位一起買,通常視自身需求而定。不過,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專家認為,購買大坪數物件時,最好連同車位一起買,未來轉手時,會比同棟沒車位的物件,更具優勢;至於車位該如何挑選?以下原則,或許可供購屋人參考。

日期:2020-09-17

投資理財

買車位不可不知「這些事」!打6折買機械車位,真的賺到了嗎?

買房時,究竟要不能連同停車位一起買下,仍視自身需求而定,但如果有平面跟機械車位可以選,偏偏機械車位的價格又是平面車位的6到8折價格時該怎麼選?

日期:2020-02-20

財經時事

不用執著買在捷運站旁!一個首購族告白:這8件事,下輩子買房再也不妥協

首購族想買進人生第一間房,功課似乎永遠做不完,雖說買房需要一點衝動,但若真的一時衝動就簽約,恐怕未來20年都要悔不當初。PTT上有網友分享首購心得,整理出8個「下輩子買房不會妥協的地方」,被網友狂讚「超實用!」

日期:2019-10-28

投資理財

該花150萬裝潢19年國宅屋嗎?或買新三房? 選擇裝潢千萬別動這地方

房價雖高,其實裝潢費用也不低,一般而言每坪都得抓個5萬元,才能有個漂亮又舒適的居住空間,不過如果是屋齡稍高的國宅,還值得花這筆預算嗎?

日期:2019-10-24

投資理財

精算「333法則」省二百萬買好房

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單純的自住客要如何買到適合自己又不吃虧的房子?經營烘焙坊的柯玉甄精明算房,不但年紀輕輕就買到適合自己的好房,隨著房子增值,她這幾年房子越換越好,從小資女變為買房達人。

日期:20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