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機械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偕國際大廠共創服務 助力扣件產業減碳智造

2023臺灣國際扣件展今日在高雄展覽館華麗登場!金屬中心5/3-5/5於展覽中設置「扣件低碳智慧主題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資源支持下,針對扣件智慧化展示11項關鍵技術。活動開始,由金屬中心、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Autodesk)、衛武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三方進行「扣件智慧設計平台服務」合作意向儀式;接著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羅達生見證金屬中心、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SAP)、中華系統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扣件雲3.0 | CBAM企業碳管理平台服務」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署,攜手共創扣件產業智慧淨零。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這家新創公司靠「天時地利人和」,打造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拼圖!他揭:公司登記2周就簽到合約

根據《財訊》報導,甫於6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佳研智聯,結合工業電腦龍頭和中台灣機械產業能量,串起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一起打世界杯。

日期:2022-12-21

未來,一直在進步

工研院技轉智慧製造技術 3年逾上億元  朝向工業4.0 助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

面對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未來將影響勞動人口分配,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擬定產業結構轉型對策。如在德國。「工業 4.0」就是以網宇實體智慧製造(CPS,Cyber Physical System)的智慧工廠觀念進行。

日期:2022-03-20

未來,一直在進步

沒資金、研發能力有限 台灣製造業「數位轉型」何解? 看懂智慧製造 虛實整合解決方案

製造業向來為台灣產業的發展基礎,特別是面臨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影響未來勞動人口分配,產業結構轉型一直都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智慧製造浪潮

工業機器人誕生超過一甲子,開啟汽車工業與大量標準的時代。時移世易,先進國家勞動力逐年下滑,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製造現場人與機器的協作,快速回應少量多樣的彈性生產,製造未來式,現在正啟航!

日期:2020-09-17

產業時事

迎接疫後商機大爆發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如颶風般肆虐全球,留下了不可逆的改變。當疫情過後、邊境解封,全球局勢重新洗牌,挑戰與機會一同迎面而來。在後疫情時代,政經情勢將如何轉變?臺灣又該如何把握轉型升級的機會?

日期:2020-07-16

財經時事

疫情、中美貿易戰推動…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機械業未來將有爆炸性成長

今(9)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均齊聚一堂,參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感謝口罩國家隊在疫情嚴峻期間的貢獻,並特別頒發國家防疫貢獻獎給口罩機械設備、超音波熔接設備等口罩國家隊業者。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施耐德電機攜手國立勤益科大 推動產業數位轉型

台灣企業的「隱形冠軍」遍佈世界各產業,其優勢在於彈性及靈敏,不少企業在邁向工業4.0的轉型,選擇與學界豐沛的科研成果進行產學合作,以協作、結盟策略來因應未來產業變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運用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 EcoStruxure™物聯網架構和平台,針對工業4.0與物聯網趨勢提供智慧解決方案,從教育扎根研發智能化機台並針對產業需求培育出種子教官,為企業轉型打下良好基石,提升台灣產業與人才競爭力。

日期: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