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獲利、EPS創歷史次高,元太(8069)續攻大尺寸、彩色電子紙!董座: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電子紙龍頭元太(8069)週四(3/7)召開法說會,2023年面臨彩色電子紙產品轉換期及受客戶清庫存影響,營收271.2億元,年減9.78%。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今年第一季是谷底,將逐季回溫,預期全年營運表現會比去年更好,元太也會持續進攻大尺寸電子紙應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超微股價飆漲、梁見後魔鬼操練揭密:大弟開會「遲到30秒」門口罰站、買跑車也挨罵「跟大哥講話緊張到結巴」

過去一個月來,美超微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0056存股16年,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現在多存1檔00919的5個理由:一進場就往上漲「有效買點」曝光

編按:作者超馬芭樂(王仲麟)被媒體譽為最科學化的投資達人,38歲靠存股、基金、ETF等多種交易工具,運用長期實戰技術創造上億身價,至今退休十餘年。年輕時曾任上市公司採購專員,因公司發生劇變成為「地雷股企業」,部門一夕之間僅剩三人,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練功」,負責集團下市流程。寫過紓困方案、處理過集團會計、去過立法院做財務報告、面對過黑道討債、寫過企業重整計畫……為了讓公司成功下市,在長達七百多個日子裡,潛心鑽研股票、金融運作機制,養成一看到投資標的就能知道問題、危機、獲利機會的頂尖基本功。這段經歷讓他進入金融圈,短短數年成為年薪500萬、操作資金達32億的頂尖操盤手,更獨創出芭樂戰法,讓他在38歲退休,享受生活,擔任全職奶爸;後來因為孩子長大不再依賴爸爸,開始跑超馬、寫書、受邀上節目等。專長為基金、股票、長線投資、價值投資實戰、趨勢分析等。

日期:2024-02-26

品味人生

大年初四要幹嘛?這家財神廟放「發財砲」撒現金,民眾搶發財金求好彩頭

大年初四迎財神,高雄旗山區八路財神廟推出「發財大砲」,廟方拿出8800元的現金,將「發財砲」拉到半空中點火燃放,隨鞭炮點燃,「碰」的一聲,發財金從天而降,信眾搶成一團,期望今年發大財,場面熱鬧。

日期:2024-02-13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台積電 1檔股票救全球

台積電(2330)1檔股票救全球,國際股市走穩,台股順利過萬八,類股輪動,選股+操作節奏要留意。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AI股、存股、債券…郭恭克親授口袋名單 五大產業發光發熱 台股持續上攻有底氣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展望二○二四年,「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認為,台股指數可望上看兩萬點,不過,即使是題材夯的強勢股,仍須持續追蹤月營收與季報營運數字,以研判漲勢的虛實。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