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機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印度找不到綠地跑步,反觀台灣田野風光多、空氣新鮮!謝金河:在台灣跑捷兔很幸福

回到台灣跑捷兔,才知道有多幸福!今天的台北捷兔在楊梅跑步,這個地方沒有大山,都是水田的田埂,或是山丘林地,不過今天天氣涼爽,奔馳在田間小徑,格外覺得舒服。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慧榮6奈米製程新晶片鎖定手機、邊緣運算、車用 看好生成式AI帶動記憶體需求

NAND控制器IC設計公司慧榮週三(3/13)宣布推出新款UFS控制晶片,採用台積6奈米製程,以因應快速成長的 AI 智慧型手機、車用和邊緣運算等高效能應用需求,預計在2024年中進入量產。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統一超(2912)、全家(5903)...超商雙雄福袋跳樓大拍賣,為何反而是存股族入手的好時機?

最近看到公司附近的統一超商(7-11)和全家便利超商在促銷過年的福袋。本來東西快要過期,拿出來促銷是很合理的,但是這事發生在一年一度的福袋,頗讓人感到意外。

日期:2024-03-04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車險創新服務

量身打造個人化投保體驗,保什麼一看就懂動態呈現保障缺口,車險加價購專區一鍵速算精選險種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台灣人很機車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受惠美AM市場成長,東陽、帝寶獲利再創高!汽車售後、自行車升溫,12檔逢低布局精選

龍年台股頻創歷史新高,當眾人目光聚焦在電子股、尤其是AI之際,還有一些業績不錯或有復甦跡象的產業,不該被市場遺忘,值得中長期追蹤。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