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機車駕駛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酒後「牽機車」算酒駕?沒發動能拒酒測?律師揭判決:連YouBike也不行!他吃完薑母鴨牽車慘了

酒後不騎車,用牽的究竟算不算酒駕?有一民眾聚餐吃薑母鴨,結束後牽機車卻被警察攔下,並要求進行酒測,讓該民眾相當疑惑「難道酒後牽車也算酒駕?」此外,有另一名網友也發現,看影片時才知道,飲酒後光是「牽機車」都算酒駕,讓不少人直呼驚訝。至於酒後牽車會罰多少?律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機車不用兩段式左轉了 全台「這縣市」開第一槍:減少公車靠站擠壓、汽車路邊停車干擾

機車族騎在外側車道,常會面臨公車靠站擠壓、汽車進出路邊停車格等干擾,造成騎士們用路安全問題,台南市9/27已通過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但考量民眾習慣,同時保留路口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之後將擇定路段試辦推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老婦站路口發呆,他開車通過「秒收3600元罰單」、申訴遭撤回!駕駛齊吼:直接廢除紅綠燈算了

「駕駛不讓行人最高罰6千元」自今(1)日開始執行,就算是行人闖紅燈,駕駛也必需停讓,因此被許多網友砲轟是「帝王條款」。一名駕駛抱怨,日前開車時看到有一名婦人在路口發呆很久,因此他決定直接通過,結果竟然收到3600元「不暫停讓行人先通過」的罰單,這名駕駛無奈地說,幸好事發日期在6月30日之前,否則還要多繳2400元罰款。

日期:2023-07-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4期︱新產—搭上長期順風車,卻遇上短期性亂流

存股池追蹤的新產(2850)上週公告,由於所持有的匯率衍生性金融商品出現未實現損失達5.21億元,達總淨值3.69%,導致股價顯著拉回。新產踩到這顆「地雷」會對公司產生怎樣的影響,值得我們好好來檢視一番。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酒駕沒肇事,罰3年併科罰金30萬!同車的人可罰1.5萬…「累犯個資會公布」3/31上路

去年因為酒駕造成的死亡人數多達318人,是近4年新高,不只酒駕的人受傷、被撞的人更是家庭全毀。立法院1月三讀修正刑法、道交條例等,將陳報政院核定3月31日執行,希望藉由加重酒駕處罰規定,嚇阻酒駕行為、避免更多悲劇發生。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馬路如虎口! 車下亡魂連4年攀升,車禍的「死亡條件」你中幾項?

台灣近年車禍死亡人數節節攀升,自2017年約2700人,至去年止,車下亡魂已近3000人;國人2020年10大死因中,事故意外更是排名第6。據交通部統計,65歲以上長者車禍死亡率最高,機車族死亡率遠高於汽車、腳踏車與行人,至於死亡車禍地點有高達6成發生在馬路口。

日期:2022-01-05

財經時事

注意囉! 公路總局:5/3起 有汽車駕照還要考機車筆試

為培養機車駕駛人良好駕駛習慣降低肇事率以保障交通安全,公路總局近年已增修機車駕照筆試題庫,考量汽、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內容已有差異性,加以各界咸認取消持汽車駕照者報考機車駕照免筆試之規定有其必要性,經檢討將從今(110)年5月3日起,民眾持汽車駕照申請報考機車駕照,仍應考筆試,以維行車安全。

日期:2021-04-08

財經時事

後疫情時代活出新樣貌 資策會展出6項資訊科技解法 展現智慧城市新藍圖

疫情改變全球行銷模式,全通路(Omni-channel)時代正式來臨,各行各業躍躍欲試,以虛實整合帶動新商機,而改變背後多伴隨著5G、物聯網運用,而台灣具創意與高度的研發能量,在關鍵時刻像一匹黑馬,為產業界帶來新興的數位科技應用。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持續惡化!1-7月酒駕致死達81人 較去年增破6成

酒駕新制今年7月上路至今已滿2個月,但似乎成效有限,甚至有惡化趨勢;根據警政署統計,新制上路後,光7月就取締酒駕8546件,移送4849件,重罰遏止酒駕的效果仍待評估,而今年全年酒駕致死人數很可能連續兩年破百人。

日期: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