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機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止「藏壽司」爆疑似食物中毒,「島語」也有人不舒服!稽查後各有缺失...常見6罪魁禍首如何避免中招

食安問題接連爆!台北市中山區藏壽司驚傳有4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起疹。衛生局周一(4/1)指出,中山區某壽司店疑似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市府已派員到店稽查,發現該店有4項衛生缺失,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生食刀具、砧板。衛生局表示,要求該店3/31改善完畢,屆時將不預警稽查,若是後續在人體手部檢體、環境檢出病原菌,復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傳出一家6口用餐後,有嘔吐、腹瀉症狀,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接獲通報後亦立刻派人至餐廳稽查,但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烤鴨及生魚片刀具砧板等5件檢體後,帶回稽查,並要求店家改善。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慧榮6奈米製程新晶片鎖定手機、邊緣運算、車用 看好生成式AI帶動記憶體需求

NAND控制器IC設計公司慧榮週三(3/13)宣布推出新款UFS控制晶片,採用台積6奈米製程,以因應快速成長的 AI 智慧型手機、車用和邊緣運算等高效能應用需求,預計在2024年中進入量產。

日期:2024-03-13

品味人生

「站在浪頭上,我就可以生存!」 導演曲全立自學3D獲好萊塢大獎,在孩子心中種下夢想種子

「我就是一個技術控,不斷的追求最好的硬體、畫質,不斷突破自己!」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創辦人、導演曲全立,求學背景和影視幾乎搭不上邊,卻能得到好萊塢國際3D大獎,與李安導演同台得獎。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賣房地產,直到第二份工作才踏進電視圈擔任攝影助理,「當年的攝助很辛苦,因為硬體不像現在先進,沒什麼自動調整功能,但也顯得特別專業。」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通膨已見頂?美國4月CPI年增8.3%高於預期 仍逼近40年高點

美國勞工部今(11)日發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8.3%,雖較上月(8.5%)略減,但仍高於市場預期,且直逼40年高點。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我只開過一次,不能當我會開了吧?」台鐵新車趕春節疏運 司機邊開邊學「拿命在賭」

去年七月卅日,台鐵首批EMU三○○○新型城際列車抵達花蓮港,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多名東部立委高規格迎接,新車隨即投入一連串測試。緊接著,第二到第七列編組,也在去年底前陸續下船。緊鑼密鼓測試,就為在今年春節加入疏運行列,台鐵也宣布,有了EMU三○○○的投入,春節加班車創新高。

日期:2022-01-23

產業時事

【AIoT的智慧未來】自駕新創歐特明,用 AIoT 之力攻入小鵬、鴻海 MIH

自動駕駛不只是 AI 與 IoT 相互結合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也是一項離我們越來越近的科技;在台灣就有那麼一間坐落竹科的本土自駕車新創——歐特明(oToBrite)電子。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立陶宛捐贈「2萬劑AZ疫苗」來了!10:34運抵桃機 比原計劃早兩個月

立陶宛先前宣布,將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根據全球航班資訊網站顯示,疫苗由土耳其航空貨機運來台灣,桃園機場公司證實,該批疫苗由土耳其航空載送,航班編號為TK6210。目前這2萬劑AZ疫苗已於今(31)日上午10時34分運抵桃園機場,由海關人員完成機邊驗放通關程序後,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存放封緘。

日期:2021-07-31

產業時事

快訊》美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終於到了! 下午4時32分抵台 陳時中親接機

美國政府捐贈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終於抵台,於今(20)日下午4時32分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

日期:2021-06-20

職場生活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不敗教主陳重銘,用高度自律築網,睡前不起眼的小事,拿回人生主導權!

夜晚時分,他們有著一些別人看起來無趣、規律的習慣,像是瀏覽網路資訊、投資功課、冥想、反省、運動、看書……,抱持著「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態度,聚沙成塔,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逐漸產生明顯的差距。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而且,習慣了你的厲害。

日期:2021-03-16

職場生活

不支配的藝術

騎馬與人際關係相似,如果不懂隨著律動調整步伐,只想支配,難免踉蹌。疫情方興未艾,打亂計畫,如何調整步伐、找回節奏即是一種生活藝術。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