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橡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首季經濟成績單含苞待放

台灣3月出口418.2億美元,創近20個月新高,年增18.9%,財政部形容出口「含苞待放」。AI革命給我們帶來了好機會,ECFA相關產業未見曙光,背後的緣由值得探究。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全台361家公司放無薪假⋯勞動部推1補助只到6月底,領滿最高拿5.5萬!適用族群、計算方式一次看

勞動部週四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本期有361家企業實施減班休息,實施人數9,106人。勞動部今年公告辦理「僱用安定措施」,期間從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由政府提供減班休息期間薪資補貼,以達持續僱用、減少失業之目的。

日期:2024-02-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9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2—台橡、捷敏KY、崇友

這一期我們針對台橡(2103)、捷敏KY(6525)與崇友(4506)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台外銷訂單破5600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連2年負成長後景氣今年將復甦?經部統計處:下半年才明朗

經濟部統計處今(22)日公布2023年外銷訂單,全年訂單金額為5,610.4億美元,為歷史上訂單金額第三高,僅次於2021年的6,741.3億美元及2022年的6,667.9億美元。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從出口看2024年經濟大局

在一片悲觀論調中,,台灣2023年全年出口繳出4324億美元的成績單,創史上第三高;貿易順差805.56億美元,也創歷史最高紀錄。從這張成績單,透露出什麼重要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以為北京用經濟思維看ECFA,你就搞錯了!為何這經濟學家說,政府要思考ECFA斷光光的應變之道?

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預期,從現在到520新總統就職這四個月,中國肯定將從多方面壓迫台灣,包括繼續拿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項目來修理我方,甚至不排除對台灣發動貿易戰。李鎮宇強調,中國共產黨的決策模式,並非有如經濟學中闡述的將國家利益最大化,而是要將共產黨政權垮台的風險極小化。他因此提醒,不論是蔡英文政府或賴清德團隊,都要開始思考若哪一天發生北京把ECFA全部斷光的最糟糕情境,我方有何應對之道。李鎮宇也建議,新政府在洽談對外經貿協議上,重點不應該放在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或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易受政治力干預的多國貿易協議,而應該思考洽談台灣與日本的FTA(自由貿易協議),或台灣與澳洲的FTA。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