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橡膠子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看著香港人還在奮鬥,我卻離開了…」 一名香港中文大學返臺生的告白

「校門口堆滿雜物,學生只能用身邊找到的東西頑強抵抗港警的催淚彈、橡膠子彈。」就像遭遇戰亂一樣地連夜撤逃,這是鄭同學離開當天晚上看到的場景,只是沒想到這樣的場面竟然在香港的大學校園中上演。想起他的朋友們,鄭同學嘆了一口氣說:「看著香港人還在奮鬥,我卻離開了。」

日期:2019-11-15

財經時事

中文大學有香港霍格華茲美名 「中大人」張曼娟不捨:心痛如絞

近期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港警因「三罷抗爭」從12日開始紛紛進入多所大學進行圍攻,其中以香港中文大學的衝突最為嚴重,被大專學界稱為「魔警屠城」。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解析》港警攻中文大學為「斷網香港」? HKIX 是什麼,它又有多重要?

(12)日,香港警察圍攻中文大學(簡稱中大,下同)成為了新聞焦點。除了中大學生參與在這場抗爭以外,還有其他許多學校的學生與示威者都聯合起來抵抗港警。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香港水警傳協助撤離在中大就讀中國學生 全港學校明停課

香港有民眾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大三罷」抗爭行動,港警則在12日強闖香港中文大學(下簡稱中大),以催淚彈、水炮車等武器攻擊師生,網上流傳有香港水警協助撤離在中大讀書的中國學生,引發外界嘩然。香港教育局今(13)日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期的交通狀況,明日全港各級學校全部停課,以策安全。

日期:2019-11-13

財經時事

港警強攻中文大學》身為老師也是母校,她痛心:看到催淚彈、橡膠彈、磚頭及汽油彈來來往往...

學生震怒,校友震驚,原來只有百餘人抗爭,一下子整個香港的人,都衝入中大校園,有人開電單車協助義載,校友趕回來聲援。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民主智利動亂背後的「貧富戰爭」危機

當全世界的經濟與貿易陷入增長停滯的困境,長期處於經濟衰退邊緣的第三世界國家,集體引爆社會動亂的趨勢令人憂心,而「左傾」的政策,似乎成為主流的解方。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氣死習近平!3分鐘看懂:美國眾議院一口氣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3項法案

美國眾議院一下子通過了三項和香港有關的立法,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三個法案皆獲得口頭表決(因為無人要求要記名投票)無異議通過。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反蒙面惡法》買了房已上岸為何抗爭?香港中產心聲:以前我們只講錢,現在講良心

「我們這些中產,買了房,上了岸,但現在我不介意股市房市都跌,以前我們香港人只會講錢,但現在我們會講良心,不只是有沒有飯吃,最令我憤怒的是,你政府用我的錢出糧給警察,去傷害我們的下一代,這個我接受不了。」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香港90後股神黃兆祺:香港人有能力的都想走

反送中抗爭愈顯白熱化,所有香港人都把移民當作待辦事項;而香港財經作家「渾水」黃兆祺看好台灣創業環境,已準備投資台灣。

日期: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