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橡膠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0期︱台橡與敦陽科第二季財報評析

台橡(2103)與敦陽科(2480)兩家公司率先公布第二季財報,我們來解析一下,並探討未來的操作之道。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廢輪胎也能變黃金!駿隆橡膠創綠色奇蹟,歐洲、日本搶著要

廢輪胎對大多數人來說毫無用處,而駿隆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駿隆橡膠)卻把它們當成綠色產品原料,投入廢輪胎再製加工超過30年,透過貿協及網路尋找海外商機,把產製出來的綠色成品外銷到日本、歐洲、南亞等地。

日期:2020-02-21

投資理財

通膨陰影浮現 投資何去何從?

2018年下半年投資的關鍵有哪些 ? 當媒體傳出麥當勞、鬍鬚張、胖老爹、星巴克糕點、50嵐、清心福全、CoCo等耳熟能詳的餐飲名店,陸續調漲產品價格時,大家心中有譜,許久不見的「通貨膨脹」已經悄悄來臨,這也將明顯影響未來的投資趨勢。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中國向全世界輸出衰退?

中國股災引出另一個蝴蝶效應,全球原物料市場跟著大跌,原物料生產國經濟也大受衝擊,影響匯價走勢,新興國家風暴隱然成形,下次世界衰退,將是「中國製造」?

日期:2015-07-23

財經時事

警察董事長如何揪出南港輪胎內鬼?

原本從警界生涯退休後,就要開始雲遊四海的警界硬漢江慶興,今年三月突然接下南港輪胎董事長一職,七月就舉發公司採購主管長達十七年的回扣弊案,這位橡膠業的門外漢,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0.3公分的精準力 坐上橡膠業獲利王

台灣曾經是橡膠製品重鎮,但九二一大地震後震走了許多廠商,堅持根留台灣的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靠著數度關鍵轉型,以及獨家的自製機台設備,將公司一路推上橡膠業每股獲利王寶座。

日期:2014-07-10

投資理財

指數墊高後 以量能為關鍵指標

今年以來指數驚驚漲,但量能並未放大,因此仍以盤堅格局視之。專家建議,若後市浮現攻擊量,才有機會站穩九千點關卡,水泥、橡膠、蘋概股、半導體類股等四大利多族群,可視業績好壞平衡布局。

日期:2014-04-24

投資理財

手機零組件亮眼 傳產股各自表現

上市櫃公司上半年的電子股業績,以手機、面板、DRAM表現不俗,不過由於消化庫存關係,相關零組件業者七月營運大多不理想,預計中國十一長假前會漸入佳境;傳產方面則是各自表現,例如塑化的SM族群獲利大躍進,評價偏低的個股未來仍有表現空間。

日期: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