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檄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願幫年輕人擋子彈 維護香港自由、法治至死為止 「筆桿戰士」李怡的勇氣、失敗與一生懸命

畢生追求言論自由的香港作家李怡,於十月五日病逝台北,享壽八十六歲;香港媒體人張潔平撰文悼念李怡,與讀者分享她所認識、文字之外的深情李怡。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台灣又在大浪轉折點上

2020年7月27日,歷史性的一刻,台股突破了高掛30年的12682點,現今,台灣又在大浪轉折點上,如何抓住此契機,是投資人須關注的重點。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香港宿命已定 英將「回收」無形資產

香港「反送中」周年,檢視其作為一國兩制基礎的兩塊基石,「司法獨立」與「聯繫匯率」同時動搖,香港不再是香港,前宗主國英國將有所作為。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後⋯⋯》美中意識形態對抗 世界秩序將打破重練 范疇:台灣最佳戰略 不掉隊、不插隊

二○二○到二○二二這三年,對台灣極為凶險,但也是台灣獲取更大國際優勢的機會窗口。原本我以為二二年是台灣最後機會窗口,沒想到竟然提前在二○年來到⋯⋯

日期:2020-06-03

職場生活

資深媒體人卜大中 莊嚴的玩笑

在媒體圈幹了四十年,月旦時事,幽默精闢。老卜現在雖患上帕金森氏症,手會抖,每天卻仍勤讀勤寫,試著把世界看得更清楚。媒體環境在改變,老卜依舊守著他的「自由」價值,並試著對世界傳達。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民視董座郭倍宏「畢業感言」:都是我的錯! 4月恐即將被拉下台,他何以眾叛親離?

奇襲成功,民視最大股東「民投公司」董事長郭倍宏意外下馬,連帶影響民視董座之位。郭倍宏上任以來在民視內部爭議不斷,而導致變天風暴的導火線,則是一份質疑其有背信之虞的律師信。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四大老公開信勸退小英 沈富雄揭「不夠聰明」的原因

獨派四大老聯名發表公開信,引發「逼宮說」的議題持續延燒,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3)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大老心目中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人選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是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但實際上他們更傾向賴,卻發出對賴清德不利的「檄文」,這是大老們不夠聰明的地方。

日期:2019-01-04

產業時事

今年巴紐APEC透露的訊息

在中美激烈角力下,今年APEC會議罕見出現閉幕宣言難產的情況,而兩國在政治、軍事、科技及貿易等立場上的高度分歧,也為年底G20峰會增添變數。

日期:2018-11-21

投資理財

獵殺紅色十月

10月伊始,中港資本市場瀰漫肅殺之氣,台股出現死亡交叉。形塑這股低氣壓的最大催化劑,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的一場演講,內容宛如對中國發出的最後通牒⋯⋯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