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檢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僑委會送你出國去,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啟動!曼谷、布里斯本、西雅圖…提供定額補助、5地全程接待

僑委會「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前往海外各地參訪見習,計畫至今已有606位臺灣青年獲選參加。在補助項目方面,僑委會提供定額補助簽證及機票費、海外全程落地接待(接送機、膳宿、交通及行程必要費用),不過要由學員自行辦理簽證。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日本大缺工,喊出碩士學歷、年薪400萬…台人赴日工作機會大增!日本人眼中「台灣員工5大強項」

日本大缺工對台人赴日潮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雨後春筍般成立的日本新創也加速日本傳統企業文化的新陳代謝,不僅增加了台人赴日的選擇,也更能融入日本社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每天1杯星巴克,年輕人「精緻窮」不是罪!她26歲退婚領悟「再省也買不起房」:花錢,是為了墊高人生格局

法國甜點名廚PIERRE HERMÉ的快閃店上週末在信義區開幕。過去亞洲只在日本與香港、泰國有店鋪,這次快閃店銷售馬卡龍與巧克力,8入馬卡龍禮盒要價$1,120,40入的一盒台幣5400元。比起東京售價一盒10入售價日幣¥4266,貴上不少。

日期:2023-12-03

投資理財

快退休才發現攢下的退休金根本不夠花,老後生活遠比想像的更燒錢?飛機教練教會我的投資智慧

我的第一個飛行指導教練是妮可,最初的3堂課她都用來解說動力設定。「比爾,你必須調整動力設定,一路下來慢慢調整。」一年後,娜塔莉也說了一樣的話。「首先,我們來想一想你的動力設定,然後做小幅修正—在下滑道時必須維持穩定。」馬克對我說:「比爾,首先你得設定動力設定。這樣小幅調整回到軌道時會比較容易。」大衛比較堅定一點:「如果你先調整動力設定,讓自己做小幅度的調整並且維持穩定,這樣開飛機會容易得多。」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

為推動企業響應職工運動,並促進運動相關背景的專業人才多元就業,教育部體育署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已邁入第六年,除了建置運動人才資料庫及媒合平台,並提供輔導諮詢服務、職工運動經費補助,且為精進運動人才專業能力,除辦理運動指導員增能課程外,體育署攜手各縣市政府辦理「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完善企業與體育人才全方位的資源供應,以「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為口號,帶動職工運動的熱情活力,為永續發展投資加值。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