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檢察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他出書至少300萬本,曾辦桃園空難、921大地震…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談職涯最深刻案件是這案!

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日前應台北商業大學之邀,以「法律人多軌多樣人生」專題演講。他當過檢察官、法官,辦過無數知名案件,包括豐原禮堂倒塌案、華航空難、桃園縣前縣長劉邦友命案、921大地震等。他在職涯中記憶最深無法破的案子是劉邦友命案。他表示,那年代刑事警察局辦案時沒有保存證據的習慣,無法用科學辦案,造成了本案到「現在仍是懸案。」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民調近5成對司改不滿意、逾8成認檢察官辦案受政治力影響…問題出在哪?

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司法改革,2016年5月就職後,旋即召開司改國是會議,期盼「對症下藥」。然而,6年時間過去,民眾不僅對司改無感,甚至,最新民調顯示,有近五成民眾不滿意司改結果,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辦案悍將 首重自律自制 檢察總長邢泰釗 檢察官要能忍受寂寞

三十多年的檢察官生涯,邢泰釗辦過各種類型的重大案件,如今身為檢察體系龍頭,他期許每一位檢察官謹慎運用職權,「要能忍受寂寞,把自己單純化,才能贏得信賴。」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違反《國安法》美國三年刑期起跳,台灣卻「情重法輕」 共諜案屢輕判縱放 國家安全誰來守護?

一對鄭姓父子遭中國情報人員吸收一案,最高法院撤回上訴,維持緩刑。法界質疑共諜案刑期太輕,立委也籲修法具體規範犯罪樣態,同時建立國安偵辦開庭等專業化制度,才能有效杜絕共諜事件發生。

日期:2021-10-06

職場生活

曾起訴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 肅貪大將笑答:「我沒得選」 「總統剋星」周士榆 打擊金融犯罪心路談

周士榆擔任檢察官20年,致力於提升打擊金融犯罪能量,建立團隊辦案制度。「司法人員不是神,只能竭盡所能挖掘真相。」這是他無論身處何處,都希望推動的目標。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揭開重大刑案破口、拘票弊端 吳忻穎為何而戰? 她登出檢察官 拿筆當司改的鑰匙

因為對體制失望,吳忻穎離開第一線檢察官位置,出國進修。但她從未忘記形塑更合理司法體系的理想,持續以文字、論述,點出問題。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疫情失控!百萬人連署彈劾 南韓文在寅4月總統大選能否逆轉頹勢?

韓國在4月15日即將舉行全國大選,全面改選300席國會議員,面臨瘟疫肆虐、股匯雙跌、貧富不均、政治對決的多重併發症,文在寅政府能逆轉頹勢嗎?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怪社工、提高量刑都不能阻止兒虐發生!專家籲:成立國家級兒童保護機構

近期接連多起虐待兒童的案件,引起公憤,有民眾前往加害人住處嗆聲或包圍警局堵人,網路上亦有人連署要求加重刑責。然而,學者與兒少保護人士均指出,量刑不是終結悲劇的方式,更呼籲政府落實司改國是會議關於兒少保護的結論,成立國家級、長期的兒童保護專責機構。

日期: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