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檢疫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中國種子郵攻美27州?  我超前部署2招攔不明包裹

中國種子大軍發動攻擊?!美國傳出已經有27個州的居民,在最近收到來疑似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阿拉巴馬州農業和工業部(ADAI)指出那些種子可能具有入侵性、對牲畜有害。我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超前部署,利用X光機與檢疫犬雙重把關,並提醒民眾注意,萬一收到不明種子,千萬別亂丟棄,務必送交檢疫單位,或撥打0800-039-131洽詢。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守護台灣千億豬肉產業 護國神犬力抗豬瘟:不讓滷肉飯消失

非洲豬瘟疫情再升級!香港也淪陷!台灣從防疫豬瘟開始,短短半年就開罰超過270件違規,裁罰金額超過5000萬!護國神犬更是功不可沒!但其實牠們大多竟都是來自收容所內的「流浪犬」!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流浪犬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守護台灣千億農畜產業未來的「護國神犬」吧~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移民官踹檢疫犬 道歉稱「一時情緒激動才用腳撥開」 今確定遭調職

近期台灣各機場皆出動檢疫犬,加強防堵非洲豬瘟,然而,高雄小港機場9日卻傳出陳姓移民官,因對狗有恐懼,竟出腳踹了2歲的檢疫犬Jenna,消息曝光引發外界撻伐,動保團體更要求嚴懲。對此,移民署回應,陳姓移民官今(14)確定調職,檢疫犬Jenna則因受到驚嚇,暫時休假接受獸醫治療。

日期:2019-02-14

產業時事

防堵非洲豬瘟 真空包裝豬肉產品也禁止入境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防堵疫情進入台灣,今(18)起民眾若自3年內發生過豬瘟的國家地區攜帶豬肉製品、未主動申報,初犯將處罰鍰20萬元,第二次再犯就罰100萬元。行政院也於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日期:2018-12-18

財經時事

中國染瘟豬肉闖關 恐毀我千億產業鏈

十月底,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農產品棄置箱內的中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為台灣首例。病毒兵臨城下,防疫一旦有破口,恐重演二十一年前口蹄疫慘況,重擊台灣養豬業。編按:12月12日農委會宣布,12月初連兩天在兩名旅客的行李中攔截到從中國帶回、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臘腸及紅腸,為目前第4、第5例非洲豬瘟,已對兩人各開罰1萬5千元,防檢局並於12日中午向全民發送防疫簡訊。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昇恆昌捐所得 拋磚引玉呼籲關懷社會尊重生命

免稅商店第一品牌昇恆昌向來致力公益活動,多年來,董事長江松樺以身作則做公益,7000多位員工全是志工的企業文化,不僅獨一無二,也因公司與同仁全力支援,讓昇恆昌的公益活動場次年年增加,成為一股推動「善」的正向力量。2018年適逢狗年,昇恆昌特別選定關懷動物為年度主題,希望透過各項行動,推動尊重生命平權的重要理念。

日期: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