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檢疫證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雞蛋進口「有關係」很重要,與資本額大小無關!卜蜂董座鄭武樾:當初能找到蛋源就「阿彌陀佛」

全球禽流感疫情肆虐,台灣年初出現蛋荒,也因進口雞蛋議題紛紛擾擾,在野黨紛對農業部自巴西進口雞蛋措施提出多項質疑,包括負責進口的超思公司資本額太小、離岸與到岸價格有價差,以及進口雞蛋的品質等。《今周刊》專訪供應台灣飼料及肉品的大廠台灣卜蜂的董事長鄭武樾,由鄭武樾以其業者的專業角度,點評近期禽流感導致缺蛋的議題,以及對此次巴西進口雞蛋爭議的見解。

此外,農業部次長陳駿季也對本刊說明,目前政治圈上,最常被關注的主要幾項巴西進口雞蛋爭議或質疑,讓讀者能一次讀懂。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繼竹莢魚後...換芒果「被確診」!澳門銷毀100公斤台灣芒果、暫停進口 農委會:沒收到消息

中國媒體報導指稱,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新冠病檢測呈現陽性,澳門市政署立刻將20箱共100公斤的貨物全數銷毀;對此,食藥署表示,他們主要是對國內流通的食品做管理,目前邊境採樣都是陰性,至於最近中國針對白帶魚及竹莢魚案件,食藥署已派人到宜蘭與基隆的食品公司,採樣8件水產品內外包裝共34支塗抹拭子檢體,也都是陰性。農委會防檢局回應,不同國家對輸入農產品的檢疫要求不一樣,一般來說,輸出國會配合輸入國的要求,依澳門檢疫規定「我國芒果應檢附本局簽發之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無特定有害生物或檢疫處理規定」。但目前尚未收到澳門的相關資訊,加上新冠病毒非植物病害,對口應該是衛福部。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防範Omicron變異株BA.4、BA.5大流行,邊境管制保守有理?以流行病學來看台灣邊境解封

全球疫情逐步趨緩,世界各國紛紛放寬邊境管制政策,從歐美到亞洲地區的新加坡、泰國、韓國等地皆打開國門,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組團入境觀光,台灣在分區名單中被列為低風險地區,可享有完全免檢查、免隔離待遇。但台灣何時能放寬邊境解封?國人都引頸期盼,我希望用流行病學的角度來提出建議。

日期:2022-06-24

財經時事

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 農委會:此舉實屬萬不得已之做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2)日表示,針對該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將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巡署)查獲之漁船走私154隻貓隻予以人道處置引起民眾關切,就相關法規再次提出說明。為防杜狂犬病入侵,自國外輸入之犬貓,須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動傳條例)第33條授權訂定之犬貓之輸入檢疫條件規定,來自疫區者需先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及採血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均符合規定,輸入後還需於指定場所隔離檢疫7日,檢疫合格始能輸入我國,過程嚴謹,為民眾及動物安全把關。反觀走私貓隻未植入晶片、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未檢測抗體力價且來源不明,引入疫病風險極高,依動傳條例第34條第1項及第34條之2第2項第4款授權及獸醫專業,我國一直以來對於走私活動物均採高規格防疫態度,嚴加把關。

日期:2021-08-22

產業時事

中國禁台灣鳳梨後,換六龜蓮霧?防檢局闢謠:單一貿易商狀況,目前出口一切正常

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週日(2/28)傳出高雄六龜外銷中國的蓮霧也被中方喊卡!針對此消息,防檢局表示,目前輸往中國的蓮霧貿易一切正常,且「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也未接獲相關訊息,請業者無須擔心。

日期:2021-02-28

品味人生

肉的選物店

想要買肉該往何處去?傳統市場還是連鎖超市?仔細看看街頭,台灣正吹起一股精品肉鋪的潮流,顛覆傳統對肉鋪的印象。在裝潢現代時髦的空間,將各種經過分切後的小批量、小包裝肉品,像是禮品般分門別類地精緻擺設,如同一處隨時為你準備好的冷藏櫃,讓家中的餐桌天天都能美味上菜。

日期:2019-05-29

投資理財

厭倦比特幣暴漲暴跌?搞懂這幾檔ETF搶攻區塊鏈商機

10年比特幣橫空出世,展開暴漲暴跌之旅,10年來,加密貨幣種類已經增加到1600多種,看好的人認為是未來趨勢,保守的人則認為是泡沫,眾說紛紜,投資人看得眼花撩亂,到底誰才正確 ?

日期: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