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檢調單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盤前突發重訊曝被檢調搜索 台中銀(2812)股價不跌反漲!公司:對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台中銀行 (2812-TW) 今(31)日於台股開盤前公告重訊,指出檢調單位昨 (30) 日前往該公司及子公司台中銀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台中銀租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搜索調查,強調依法配合調查程序,此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賴清德18年前發飆槓國民黨,1分鐘影片還原:當天連戰赴中推「聯中制台」

潛艦國造案近日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周四(10/5)晚間認了洩密資料交給韓國,民進黨在日前於中執會後播放副總統賴清德,在2005年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時,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與立委費鴻泰對罵的影片,當初讓賴清德發火的事情,就是有關國民黨阻擋軍購案付委審查。1分多鐘的影片中,看到多次賴清德在台上飆罵「媽的」、「你憑什麼」、「國家被你們搞倒了、滅亡了」、「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顯見當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很氣憤在野的國民黨,「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自導恐嚇這齣劇,管中閔黃國昌、王鴻薇林為洲…臉書全成「大型社死現場」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不料事情並不單純,檢警逮到恐嚇的許男,不只是國民黨黨工,他還自曝是和林裕紘自導自演,而且手中還握有通話錄音。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後,證實這場戲就是由他主演,整個事件儼然成為「大型社死現場」,讓不少曾經聲援林裕紘的,包括黃國昌、管中閔、王鴻薇以及林為洲等政治人物,要不是立刻刪文鎖文、要不就狂發聲明自清!但也有時隔半天都還不出來面對的,讓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噴翻!而許男(許哲賓)的長官、國民黨團總召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稍早出面致歉,表示對於員工交友不慎造成爭議,他個人督導不周「金拍謝!」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則是表示,上午國民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後,決議依照國民黨員工守則及勞雇契約相關規定、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涉聯手國民黨工演戲!賴清德:台灣民主化後首見「企圖得到選舉利益」

對於「Lin bay 好油」恐嚇案涉嫌與國民黨黨工「自導自演」,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若經查屬實,這是台灣民主化後,首次有在野黨黨工以自導自演方式,抹黑政府、製造對立、引起社會恐慌,企圖得到選舉利益。賴清德也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對外說明何以發生此事。賴清德也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深刻認為若林裕紘具備民進黨的理念才入黨,「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強調不管什麼政黨,「不應該做的事情就不應該做」,希望朝野證黨都能記取此事教訓,也希望國人都能將每一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產能歸零,明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價吞第三根跌停爆量敲開...5億信託專戶能挽信心?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屏東縣長周春米直指明揚違規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數量高達3噸,經濟部周一(9/25)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因此勒令即起停工。董事長劉安晧周二(9/26)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元的信託專戶,照顧傷亡員工及家屬,並支付全數員工的薪水到今年底,展現負責誠意。然而,櫃買中心同日晚間宣布,明揚自9/28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才能辦理買賣申報。並依「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明揚違約金100萬元,並對明揚母公司明安處違約金50萬元。明揚(8420)自9/28起被打入全額交割後,再吞第3根跌停,來到61.5元,不過不久後打開,母公司明安早盤跌逾2.6%,來到67.2元附近。櫃買中心表示,明揚於復工或恢復產能2季度後,洽簽證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內部控制制度專案審查並確實改善,使得申請恢復普通交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明揚超標30倍堆3千公斤過氧化物、拖20分鐘才報警…違規開罰240萬!跌停萬張賣單高掛

屏東縣長周春米周一(9/25)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國際有重大違法事實,宣布開罰240萬元。而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2檔共有超過1.4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屏東氣爆/明揚、明安殺跌停,逾萬張單排隊等賣…後續賠償可觀,成立信託基金「會存3-5億」

台灣最大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廠爆炸釀逾百人死傷,周六(9/23)晚上21:56火勢終於撲滅,整整燃燒28小時,截至週日(9/24)消防局統計最新傷亡狀況,已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國際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外界關心明揚的損失以及後續理賠狀況,週日(9/24)下午3點,明揚(8420)及母公司明安(8938)聯合召開重訊說明,包括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明揚總經理呂英誠、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都出席,並向罹難者家屬與社會大眾致歉。明揚在重訊記者會表示,雖然超過保險理賠範圍,但會盡最大誠意理賠,只是公司恐面臨巨大財務調度壓力,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周一(9/25)股價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兩檔共有超過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大立光涉侵權!中檢大動作搜索,研發部總處長等3主管遭帶回偵訊⋯填息行情恐添變數?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驚傳遭到檢調搜索,台中地檢署11日偵辦可能牽涉軟體使用授權問題的違反著作權法案件,指揮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站,調查及搜索大立光電公司,並約詢被告即該公司研發部門黃姓總處長,以及陳姓副處長與黃姓課長3人,是否傳喚被告,以及聲請羈押被告,中檢並未說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黃嘉能涉內線交易羈押禁見,旗下兩公司長華*、長科*股價殺到底!長科*代理董事長出爐

長華電材(長華*,8070)週二(7/11)公告,總經理黃嘉能遭高雄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相關營運事宜由專業經理人持續進行,財務、業務運作一切正常,不受影響,長華*表示,黃嘉能將對高雄地方法院裁定提出抗告。受到消息衝擊,長華*週三盤中股價一度殺至30.15元跌停,終場跌幅7.31%收在31.05元;至於長科*(6458)則摜壓至跌停鎖住,收38.1元。

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