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檢驗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要好好讀書,別跟那個哥哥一樣...」交大生因父親賭債被迫接家業:就算我好好讀書,還是得賣魚

國小4年級,爸那些賭博的破事被發現,巨額債款無法還清,阿公拿出銀行的存款還了一大部分,我以為爸會回來賣魚,會在家當個乖兒子。爸回來了,他顧著故鄉的店,但週二、週四的8點,他會躲在自己的房間看半小時的電視。蓬萊仙山、信吉那些電視台報起中藥的價格。他還在遊戲,國小4年級的我與3年級的弟弟在樓下顧店,怎會有客人光顧?都市的店則交給16歲便想著幫爸的大姐全權處理。爸嘴上跟阿公說要去都市工作,卻每日都在家。過了2年,賭債又爆了一次,大姐將店頂掉。爸已無藉口說自己要去都市顧店...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實用指引 其實,慢性病一半是自找的 當活到90歲成為常態 高齡人生五大自救守則

想像一下,活到六十五歲的你,有超過三種以上慢性病、一年平均要看近三十次門診、臨終前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很可能來到八.五年。這不是憑空杜撰,而是高齡社會台灣,每個人正面臨慢性病隱形風暴威脅的真實處境。

日期:2021-09-22

全台防疫報導

佈局500天,讓篩檢量大增1.5倍! 這家醫院如何超前部署 成為篩檢國家隊的模範資優生

深夜的林口長庚醫院醫檢部仍亮著燈,有36位醫檢師24小時持續輪班。去年起,這個約50坪的實驗室,已率先全台其他醫院,悄悄地引進兩台全自動化的PCR篩檢儀器,每日有2000個檢體在此篩檢完畢,也讓長庚醫院成為篩檢國家隊的重要支柱。

日期:2021-05-29

產業時事

防疫政策面》採檢爆量確診陽性民眾「無處可去」 靠快篩堵破口提升量能、有效隔離是關鍵

國內疫情嚴峻前所未見,如何提升快篩量能、儘快建立中央與地方對確診認定的標準,以及後續處理流程的共識,都是阻斷病毒散播、快速控制疫情的關鍵。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他為台灣「公衛」奔走20年 完成防疫網最後一塊拼圖

延宕20年的《公共衛生師法》草案,5月6號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黨團通力合作下,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並於5月15號三讀通過,完成台灣防疫體系最後一塊拼圖,成為亞洲首部公衛師法。

日期:2020-05-21

幸福熟齡

母親罵她笨又醜、前夫外遇小三懷孕…40歲後終在美國找到真愛:別擔心變故,未來會更好

51年次的溫怡芳從小家庭破碎,加上母親總是批評她「很笨、很醜、很不乖。」常年的負面情緒,讓她變成討好型人格。29歲赴美依親、30歲嫁給來自瑞士的白馬王子,就在她認為人生自此順遂之際,前夫外遇,遭逢另一個生命重挫。幸運的是,她遇見了現在的先生;樂觀、自信的他,讓她重拾起對人、對生命的信賴。

日期:2019-12-17

品味人生

護理師一句話,救回心肌梗塞男!醫師真情告白:尊重護理專業,別再讓他們辛苦又受委屈

過兩天就是護理師節,來分享一個和護理師有關的小故事。

日期:2019-05-10

產業時事

一年到頭都有考試可參加— 民國101年國家考試日程表

想當公務員,大家普遍想到的是「高普考」,但其實有許多特種考試,如地方政府特考、司法特考、外交特考等,還有中油、鐵路局招考,林林種種的考試加起來,其實一年到頭都是機會。

日期:2012-02-14

競爭力

三大致命失誤 讓台大從「上帝」變禍首

台大醫院會有這麼大的失誤,是國內器官捐贈風氣不普及,在器官來源缺乏的情況下,各家醫院「志在必得」,急著趕在時間內使用這得來不易的器官,所以忽略最基本的標準作業程序,造成難以彌補的過失。

日期:2011-09-08

品味人生

綠竹筍達人 種出米其林三星食材

竹筍很普通,有竹林的地方就有竹筍,但能成為米其林三星主廚嚴選的桌上佳肴,就十分難得。年輕的時候,被迫棄醫務農的吳國池,把科學檢驗的態度,用在竹筍種植上,不僅成為竹筍達人,也彌補了當年人生被迫改變的遺憾。

日期:201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