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櫃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東陽去年EPS創新高、股價登百元俱樂部!總裁吳永祥:我不需要面子,贏就是面子...汽車零組件後市解析

業績、股利接連創新高的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股價近日也登上百元俱樂部。除受惠美國保險巨頭全面採用副廠零件利多,汽車零組件後市如何,東陽總裁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12年前阿里山買地建飯店,被笑不可能做到…PCB廠二代掌門砸11億催出精品酒店:偏要做給他們看

世界上沒有2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沒有2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霖雲國際開發12年前在阿里山57.6公里處的「巃頭」取得1380坪土地時,決定引進洲際集團旗下,以「鄰間文化」為主的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於去年2月3日開幕後,不但是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外,也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以及雲嘉南地區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去年更榮獲飯店業頗負盛名的《最佳酒店及度假村大獎》「台灣最佳度假酒店領導品牌」及「年度最佳總經理」兩項大獎。儘管開業以來有不少風波,霖雲國際開發總經理張哲明表示,從取得土地、開發酒店到經營,都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他們從來沒想過要打退堂鼓,並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做任何事不可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我有自信能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打造成台灣最好、甚至是世界知名的國際酒店。」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來之後就帶動企業加薪了」熊本人親揭在地現況:從不安轉為感謝「也想為家鄉做點什麼」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月24日開幕,在此之前,台積電加碼宣布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台積電的日本布局與美國建廠進度相比,可說是後發先至;對於農業大縣熊本縣的縣民來說,也見證前所未見的高效率。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2裝潢工「倒臥掀床」身亡,疑有毒氣體奪命?資深工匠喊罕見...毒物專家示警:吸1小時就致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新建大樓週二(1/2)發生雙屍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屋內的掀床床板內,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警方初步調查,懷疑2人是在裝潢過程中吸入過量有機溶劑(黏著劑)才會奪命,不過詳細案發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