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權威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新北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加速往國際化城市邁進 在臺灣建設界最高獎項中奪下27項大獎,居北臺灣地方縣市政府之冠

新北市政府長期投入於城市建設工作,要為市民打造一個宜居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在2023年臺灣年度建設最高獎項「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新北市政府一舉拿下27項大獎,給予長期投入於城市發展與國土建設的市府團隊高度肯定。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100分的波爾多期酒

2022年分波爾多期酒的桶邊試酒評分日前出爐,平均而言分數都很高,有哪些好酒,讓給分最摳的WA給了100分的評價?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改善脂肪肝,吃巧克力與酒精真的有效嗎?

目前已經證實,有兩樣食品可有效改善脂肪肝。更棒的是,這兩樣都是各位身邊可見,同時也是大家都愛的食品,那就是巧克力與酒。(原文刊載於2019/1/30,更新時間為2023/4/16)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郭董被逼簽「不選總統切結書」才能買BNT?總統府聽聞感訝異!謠言從哪來...一文了解始末

編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三(9/15)表示,關於媒體詢問有報導稱「名嘴爆郭台銘為買BNT疫苗被逼承諾不選總統」云云,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張惇涵表示,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簽下所謂的切結書。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張惇涵表示,近期錯假訊息和奇怪傳聞特別多,一下說蔡總統跟賴副總統大打出手,一下又說有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簽承諾不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呼籲媒體及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荷蘭出版商主動提議「正名」 四百位學者無償供稿 首部學術級台灣百科 向世界細說寶島故事

第四屆台灣研究世界大會今年首度移師北美洲,在美國西雅圖舉辦。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將今年主題定為「成形塑造中的台灣」,並在會中公開發表即將完成的「台灣研究百科全書」。

日期:2022-07-06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20626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