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權本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迫一戰,台灣準備好了嗎?

台灣無論趨獨還是趨統,對美共對峙的形勢都不會有任何實質影響。各種內耗只會葬送前途,台灣面臨的抉擇是:要助美抗共,還是助共抗美?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從「權本主義」看馬雲事件

中國企業家馬雲遭清算,大家都知道這是政治行動,台灣卻傾向用「金融邏輯」來解釋。認知框架若是錯的,那判斷肯定是錯的,我必須再次解釋中國的「權本主義」是什麼。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當人口、物流、訊息阻塞 范疇:病毒擊穿集權結構弱點

相比十七年前的SARS,中國GDP翻了十倍、歷經三位領導人,但面對新疫情的反應,居然都沒改變。病毒這個照妖鏡,照出中國政治「黨權」本質。為了專政,什麼都可以犧牲。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2018 將是中國「銀根子」年

中國在政府一帶一路、擴軍計畫等瘋狂投資下,使得銀行總負債接近GDP的4倍。而中共19大新班子的首要任務,將是把破漏的錢袋子縫起來。

日期:2017-12-19

產業時事

權本主義」下的金融危機

中國過去30年的古怪經濟現象,只能以「權力」的邏輯才能解釋;權本主義下,資產價值都歸統治者,這也是為何中國掏空、外逃的金融事件不斷。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台灣正在自我殘害國際主權

如果政府本身不依法定流程行事,而隨著政治形勢跳躍執法或選擇性執法,那就連政權國家都不是,而趨向「集權國家」了。

日期: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