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次貸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曾虧損百億、裁員,80歲張忠謀如何救起來?她曝當年內幕:1家家談訂單、半夜開視訊會議…

台積電坐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近期股價創新高,市值破19兆元,登上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表示,台積電發展並非一路順遂,2008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公司虧損百億元、甚至裁員,張忠謀回鍋執行長重掌兵符,自己一家家去談訂單,把台積電救了起來,這是很辛苦的一場戰爭,她坦言,「這是我最佩服張忠謀的一刻。」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用160萬5年滾出2億,他觀察散戶投資的5大忌:股票賺了一點小錢,就自認了解市場!

在韓國股市,小型個人投資者(散戶),被稱作「螞蟻」,而在散戶之中,能滾出好幾億獲利的高手,叫做超級螞蟻,本文作者金政煥,就是一個從理財小白開始,在5年之內,將7000萬韓元(約160萬臺幣)滾成80億韓元(將近2億)的超級螞蟻。由於選股精準,被廣大的韓國散戶譽為投資人最信賴的股市蟻神。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最大崩盤來了?美國舉債上飆「這危機」正在重演...《富爸爸》作者:你沒時間和命玩俄羅斯輪盤

正在外界看好美國經濟逐漸好轉之際,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卻持相反意見並示警投資人,其實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正在重演,甚至可能是史上最大崩盤的紅燈已經亮起。

日期:2023-12-12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跟著退休老師買金融股,沒想4天竟賠掉4年薪水!施國文:那些當營業員的投資日子

「錢→股票→錢→股票→更多的錢」!投資略有心得後,我更加體會把手中的錢換成股票,逢高把股票換成更多的錢,這個投資賺錢道理。93 年5 月,當時整體投資氛圍相當不錯,身為營業員和股票市場的距離實在靠得太近,消息又特別多,加上我在操作上得心應手,手中資金膨脹不少,又再次重蹈覆轍,迷失在搶差價的高出低進行列。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觸頂「債券殖利率全面下跌」 股滙債出現新方向!謝金河:2024下半年可能開始降息

這個月的美國FED議息會議決定不升息,也讓FED利率維持在5.25到5.5%的區間,從去年3月16 日啓動升息以來,聯準會共升息11次,共21碼,利率從0到0.25%拉升至5.25到5.5%,這個利率水平等於是回到2008年柏南克的時代。

日期:2023-11-04

投資理財

以哈衝突引爆風險意識 推升國際金價急漲 搶買黃金緊急避險 先看懂聯準會風向

受以哈衝突戰火影響,避險資金流入金市,造成金價急彈;然而,現今美債殖利率持續走升,形成黃金行情上攻的主要阻礙。黃金值得投資嗎?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進股市才2年多就從資產翻5倍,到被3次暴跌差點斷頭!48歲大叔從股市賺1億:股票投資一點也不簡單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想在股票投資中獲利,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很重要。然而,我的看法卻不一樣。市場是一個由群眾心理所驅動的世界。所以,心理的部分非常重要。反過來說,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決定股價的其實是使投資人無視合理數字和決策的感性要素。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滾動式經濟繁榮 ——財政刺激促使美國經濟「不著陸」

在去年聯準會升息後,政府持續性的財政刺激與「滾動式經濟繁榮」現象,使經濟擴張的路徑更加平穩,然而,這樣的經濟成長模式,將可能導致產業間表現落差極大,投資人決策須謹慎納入更多觀點。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