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欣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 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公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精英總座無預警請辭、董事換人 背後原來是大同兩派角力…他說未來這兩家還會「整理」

編按(2021/11/11):大同集團人事再傳變動!精英電腦才剛於11月8日發布重大訊息,甫於10月28日辭任大同獨立董事、改當精英董事的王金來,將接下精英富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而這一變動,牽扯出大同團隊的矛盾。《今周刊》報導,這些人事動盪的背後,可能與大同團隊內部的矛盾有關,精英電腦董事長鍾依文甚至坦言,「也許在人事上會有更換,但大同還在當時布局的戰略下持續發展」…「接來包括大世科、福華都要做整理…」。果不其然,昨天晚上大同公告2項重大訊息,一是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法人董事代表變動,大同在尚志的代表人由原來的林郭文艷、張益華改成何春盛、陳榮泉及楊榮光。另一是欣同投資在大同的法人代表也從原先的梁基岩改換成陳瑞隆,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為6/9。如今大同集團內部暗潮洶湧,後續還有甚麼變動,市場甚為關注。以下為《今周刊》本期有關精英人事異動以及大同團隊策略一手分析: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大同荒謬亂象》6個字、沒附件就申報超過1700萬…林郭文艷與市場派交戰費用 竟由大同全體股東買單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大同林郭治理荒謬劇!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拼廣宣...只為保住個人經營權

2018年,《公司法》修法,納入強化股東權益的「大同條款」。2019年,「股東行動主義」開始成為台灣資本市場新風潮。2020年10月21日,大同經營權變天。隔日證交所立即發函大同,質疑公司過去的部分費用異常飆高;大同新團隊主動擴大查核,坦言「發現重大疏失」、「恐已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除了「新團隊揭發過去隱藏亂象」之外,在股東行動主義風起雲湧的這1年,公司小股東、內部員工對經營者的監督行動愈趨積極,本刊亦陸續接獲相關檢舉投訴⋯⋯。從大同的調查,以及我們對一封封檢舉信的查證,過往未被看見的公司治理荒謬亂象,開始陸續現形。這不是翻舊帳!這些被傷害的股東權益應該被平復,至少,接受法律調查。裡面怪奇甚至荒謬的情節、招式,過去未被看見,現在應該被掀開,接受更透明的檢視、討論,以及制度補強。公司治理的進步,是從正視每一家公司治理的痕跡開始。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市場派大勝 王光祥將接掌尚志資產董座

大同經營權變天!十月底的股東臨時會,市場派拿下七席董事大獲全勝,公司派林郭文艷無力回天,但仍留在董事會的她,未來可能拉長戰線,續打違法中資議題。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百年老店」還有兩大難關要過!大同市場派拿下經營權、股價漲了 投資人可考慮進場?

在今(21)日的大同(2371)股臨會中,市場派大獲全勝,拿下7席董事席位,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對此表示,最快下周三或四,就會召開董事會,並在董事會中選出新任董事長,屆時再由董事會任命、公布總經理人選。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大同經營權變天!市場派拿下7席董事、公司派僅2席 林郭文艷也當選

大同(2371)臨時股東會今(21)日上午9點於大直典華登場,股臨會中僅一項議題,就是要選出9席董事。在股臨會開始前,現場就已出現排隊人潮,從一樓大廳到五樓的會場,全都進行嚴格管制,會場內也有數十名糾察員維持秩序,防止有心人士鬧場。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大同三管齊下阻攔市場派無功 行政院訴願委員會駁回大同申請

大同公司為阻止市場派下週召開股東臨時會,三管齊下向行政院、行政法院及地方法院分別提起訴願、行政訴訟及聲請假處分,力阻市場派召開股東臨時會。

日期:2020-10-14

財經時事

大同市場派、公司派「關鍵一戰」!股臨會10/21登場 林宏信:希望至少能取得一席董事

大同經營權之爭進入延長賽,公司派與市場派目前除了在法律上攻防以外,日前經濟部核准市場派欣同、新大同舉行股東臨時會,讓市場派信心大增,屆時可能成為公司派與市場派對決的「關鍵戰役」。欣同、新大同今(3)日舉行記者會,說明10月21日大同股東臨時會相關事宜,屆時將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

日期: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