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歌仔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技嘉科技以人為本 共創美好永續未來

受惠於全球AI大浪潮,板卡大廠「技嘉科技」大放異彩,不僅業務成長動能持續強勁,產品更深獲與往來已有25年之久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為讚許,直言:「GIGABYTE NO.1,技嘉是好夥伴」。AI教父黃仁勳的力挺,無疑是技嘉科技品牌信任度的最佳寫照!而這背後要歸功於全體員工長期以來的群策群力,讓技嘉科技得以登上榮耀巔峰!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兩岸密使」鄭淑敏跌倒腦出血不治,享壽78歲…她把中視推上市卻1張股票都沒有:要買或賣都不對

中視前董事長、文建會前主委鄭淑敏,傳出於美國自宅跌倒撞傷頭部,搶救不治享壽78歲。據了解,鄭淑敏因為服用安眠藥,在起身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拔管。她曾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擔任兩岸密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早前於臉書發文證實。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金曲34》一首《身騎白馬》爆紅,從平凡女孩蛻變金曲歌后,徐佳瑩把感官張到最大,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以專輯《給》第4度入圍金曲歌后,這張專輯同時囊括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打平《范特西》、《阿密特》及《呸》,成為金曲獎史上入圍最多的專輯之一,也是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大贏家。「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當年以一曲《身騎白馬》爆紅,徐佳瑩從參賽的平凡女孩,蛻變為金曲歌后,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徐佳瑩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在得知入圍後表示,「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忙到忘記自己。需要這個甜美的好消息滋潤一下,拍一拍手、拍一拍肩,提醒我做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跟夥伴們從生命長出來的聲音,也被別人珍視了。很開心。謝謝辛苦的金曲評審團。」以下為《今周刊》966期2015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72歲吳念真住透天「樓梯跌倒2次」,換住8000萬大樓…跌倒成熟齡第2大死因,7症狀自我檢測

據衛福部日前統計,2021年有1813名國人因跌倒死亡,在65歲以上長者死因中排名第2。名導演吳念真日前出席一場活動時就表示,自己之前住在山區透天,光是樓梯就50幾階,自己與老婆都曾在樓梯跌倒,現在年紀漸大,最近也買下台北市88坪的大樓住宅,讓他自嘲:「我今年72歲了,還在為房事煩惱!」,也驚訝北市房價非常高。

日期:202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