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歌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華為突破美封鎖 Mate60pro讓中國人瘋狂!當局再推一把制裁蘋果 美中科技戰局:誰會是被犧牲的那個?

這個禮拜世界真的焦點都在華為推出的Mate 60 pro ,這是華為遭到一連串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內建7奈米的5G新手機,這被視為是中國突破美國科技封鎖的重大成就,這個禮拜來,中國舉國瘋狂,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兩會名單不見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換他們上場!李克強將卸任總理退出最高領導層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在週六(3/4)、週日(3/5)兩天分別召開,這次是中共二十大後首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治協商會議,根據官方公布兩會代表或委員,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及百度CEO李彥宏均不在名單上,反而是晶片、AI智能、電動車產業代表竄起,反映出習政權未來傾全力發展的方向。而知名律師陶景洲3/2在推特發布影片顯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率領十三屆國務院全體成員拍「畢業照」,預期李克強將在兩會上卸任總理職位,退出中共最高領導層。

日期:2023-03-04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0108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蘋果MacBook產線出走中國,獨家直擊越南生產基地!鴻海內部曝「越南已是全球第2大廠區」

外媒《日經亞洲》今(20)日揭露,蘋果預計在明年5月,就會把它目前唯一仍百分之百在中國生產的產品:MacBook筆電,交由鴻海在越南獨家生產;事實上,《今周刊》今年7月前進越南時,就已獨家拍攝到這塊最新生產基地。據本刊實地到訪,這塊面積粗估約37萬平方公尺、位於越南北江省「光州工業區」的生產基地,其實是由多家鴻海的子公司同步在建廠,包括可能主導組裝的富康科技(Fukang Technology),還有負責生產模組、系統級封裝的訊芯。

日期:2022-12-2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09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iPhone 14是電子業王牌救援!」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3大底氣,庫克沒在怕通膨

編按:市場近日傳出,由於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高階機種熱賣,蘋果要求鴻海把原來iPhone 14的產能,轉為生產iPhone 14 Pro系列。這不僅將使高階款的iPhone 14 Pro增產一成,A16晶片獨家代工廠台積電,與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的出貨動能同步拉高,預期力道將延續至11月。經濟部統計也顯示,受惠蘋果新機拉貨,我國8月外銷訂單不僅由黑翻紅,年增2%至545.9億美元,更創下歷年的8月新高。可以說,這顆蘋果今年又是台灣電子業的救命符。(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09/03,更新時間為2022/09/22)

日期:2022-09-22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一份報告涉國安危機?郭明錤正面回擊不忍了!打破沉默發聲澄清

根據《財訊》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因為一份產業報告,竟被外界形容為「引發台灣國安危機」。這讓他決定打破沉默,除了澄清質疑,也首度分享轉戰香港證券界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