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歌舞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缺愛 讓奧黛麗赫本學會的事

一九五三年九月七日,奧黛麗.赫本因主演《羅馬假期》大成功,而躍上雜誌封面;她從首次登場到最後身影都如此完美,將自己童年缺愛化作正能量,感染了每個人。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Sunrise, sunset

40年前整天哼唱著歌舞片的主題曲「Sunrise, sunset」;40年後在百老匯再看舞台劇版,熟到不能再熟的歌,唱得我熱淚盈眶。當年的我上哪兒去了?

日期:2019-09-25

職場生活

投入你愛的事 全力揮灑別人沒有的傻勁

78歲莊秀石,影齡已逾60年。他對電影的痴,不只是用眼、用心看,退居幕後的這些年,他還動手做筆記,幫西洋電影在台灣找回前世今生。

日期:2018-03-08

今選頻道

爵士新解與創作熱血

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用歌舞加爵士樂敘述一段動人故事,而在精采歌舞背後,導演不只賦予爵士樂新定義,也充分表現他對音樂及電影創作的熱情。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一人一傳奇

歷史,往往只是一兩人的傳奇,香港歷史簡單來說,也是邵逸夫傳奇;隨著他的過世,香港影視圈的未來相形黯淡。

日期:2014-01-16

職場生活

日本鬼才導演拍攝禁忌的反核電影

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給人的印象向來是色情、血腥、暴力,但是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之後,他擔心人們遺忘核電帶來的傷害,改用最平實的說故事方式,讓每一個人都能思考:我要一個怎樣的家園?

日期:2012-12-27

職場生活

億元票房導演的獨門心法—陳可辛:有危機感 會更懂謙虛

從29歲開始執導第一部作品「雙城故事」,到後來參與的每一部片,只要陳可辛出手,幾乎部部叫好又叫座。被譽為導演界東方不敗的陳可辛,他的獨門心法究竟為何?他又是如何成就電影大夢?

日期:2011-08-30

產業時事

陳可辛:每一顆石頭我都不放過,我永遠不放棄

從二十九歲開始執導第一部作品「雙城故事」,到後來參與的每一部片,只要陳可辛出手,幾乎部部叫好又叫座。被譽為導演界東方不敗的陳可辛,他的獨門心法究竟為何?他又是如何成就電影大夢?

日期:2011-07-28

職場生活

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的電影人生

自幼愛看電影的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不但曾擔任過電影的排片員,更因興趣,成立長春及大千戲院。究竟在他閱片無數的腦海中,什麼是他最喜歡、最為推薦的電影?

日期:2009-05-28

職場生活

吳宇森:起身對抗 就能度過難關

以暴力美學創立獨特電影風格的吳宇森,很難相信,他的童年就是在暴力陰影下度過,這段獨特的遭遇對他的人生產生什麼衝擊?以致影響他的電影風格?他的一生重情義,男性友誼為什麼在他的電影中始終占據重要地位?誰又是傷他最深的朋友?

日期:200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