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歐債危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每月只能擠出1、2萬元來存股,高股息ETF該存0056還是00878?存股10年她給新手小資族的2建議

作者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10年。在股市投資的道路上,從昔日匆促上路的迷航小車,走過股市震盪,搖身一變,成為自帶GPS的領航車。在存股多年、小有所成之際,真心感受到存股是一項穩健且具有合理報酬的投資。專業門檻低、花費時間少,只須建立正確心態,簡單操作即可輕鬆上手,非常適合鎮日忙碌薪資有限的上班族。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在號子大廳跟一群退休伯伯和菜籃族看盤的日子:同樣2支股票,為何退休公務員哭了、主婦大媽笑了?

股價不是隨機漫步,它的變動有機可循,只要能理出脈絡,低檔承接,高檔賣出,不是神話。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台股韌性強 逢低布局高息ETF攻守兼備

雖已接近升息尾聲,但此時正逢地緣政治升溫、晶片管制禁令等變數,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度仍大,在總體經濟、產業經濟雙雙發生變化之際,加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所帶來的行情,增添投資人操作難度。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在當前多空並陳的環境下,台股仍具韌性,建議分批布局相關高息 ETF,若結合「高股息」、「高成長」二大優勢,可望創造更佳的股利率水準,更能掌握後市的成長契機。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只要努力工作,退休金縱使遙遠卻永不消失的年代過去了...對於退休準備,我最常提醒自己2件事

高中同學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是20多年前我們高一時在教室錄的。下課時間班上鬧哄哄,有人穿著球衣準備比賽、有人在抬槓、有人迫不及待開始吃起便當,真令人懷念。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和這麼多人一起吃便當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有趣的經驗。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以哈衝突引爆風險意識 推升國際金價急漲 搶買黃金緊急避險 先看懂聯準會風向

受以哈衝突戰火影響,避險資金流入金市,造成金價急彈;然而,現今美債殖利率持續走升,形成黃金行情上攻的主要阻礙。黃金值得投資嗎?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債券海選、下單防呆、策略複核「它」都會!三大科技創新加持,全台最大債券基金^投資如虎添翼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統計,2023年全球企業花在自動化及AI相關等系統的投資將突破1,500億美元,且不管這些企業的規模大小,若在數位轉型的腳步上不如人,可能很快就會被拋諸腦後。這股風潮同樣吹進全球的資產管理業界,聯博也與時俱進,早在2016年完成自動化系統開發,並在2017年與AI人工智慧全面整合,除了融合基本面和量化研究優勢,與『科技技術』的精進結合,這些年來讓聯博站在一個更有利的位置,為投資人實現不凡的投資成果而努力。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 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 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每一位投資人都經歷了金融市場的起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甚至新冠疫情等巨大的衝擊,誰不想尋找一個能保護自己資產且有持續成長機會的避風港呢?在這多空輪動的市場中,有少數基金反覆通過各種市場風暴的淬鍊,持續屹立不搖,甚至締造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