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歐洲理事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唯一西方國家加入「一帶一路」…義大利不玩了!總理稱從未有任何重大收益「仍願保持良好關係」

在中歐峰會登場前夕,義大利傳出已正式通知中國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終結數個月來羅馬當局對該倡議的懷疑聲浪。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歐盟放大絕、普丁接招!年底前斬斷9成俄羅斯原油、最大俄銀踢出SWIFT、金援烏國2810億

編按: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周一(30 日)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已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原則上將在年底前斬斷俄油90%,這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歐盟迄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歐盟也將把俄羅斯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踢出SWIFT系統,並提供烏克蘭達90億歐元(約2810億元台幣)援助。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逾20國祭出口禁令,全球糧食短缺停不住!陶冬:糧食安全成政治議題,觸發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

聯準會政策變調、通貨膨脹見頂和房屋資料轉差,給市場帶來情緒上的改變。市場期待貨幣緊縮不至於太激進,美股終止了連續七個星期的下跌。上周公佈的FOMC五月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決策者開始關心經濟下滑的風險,資金重新評估利率上漲的中期力度,期貨價格顯示市場對今年底聯準會的升息預期從2.8%重新回到2.6%。

日期:2022-05-29

產業時事

法大選出口民調:馬克宏拿58%選票獲勝!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總統,「我們可再依靠法國5年」

法國24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根據出口民調結果,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超過58%得票率連任成功,而對手勒朋(Marine Le Pen)得票率逾41%,44歲的馬克宏,也成為法國20年來首度連任的總統。勒朋隨後承認敗選,但稱她的得票表現是場「輝煌的勝利」。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牽動3.5億人福祉 歐盟統合之象徵 歐元20歲轉大人 如何數位化是新挑戰

歐元是人類最偉大的金融創新之一,更是歐盟政治統一與經濟繁榮的象徵,度過多次生死挑戰的歐元,能否穩守全球第二貨幣的地位?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中秋節前夕開除7員工? 台積電證實:做出違背核心價值行為,情節重大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傳出在中秋節前夕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引起半導體業界議論紛紛。有媒體報導指出,這對台積電來說可能是首例,並稱這些人可能跟外洩客戶訂單有關。對此,台積電回應,確實有解雇7名員工,原因是「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台灣海峽局勢今年成為國際焦點! 這位日本眾議員是幕後關鍵 但為何澳洲、歐洲國家也表態關切?

向來最挺台灣鞏固國防的外國就是美國,在軍售之外也不時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宣示自由航行權,並體現美國鼓吹的「自由而開放的印太地區」,國人對此或許不會太陌生。但從今年開始,美國以外的亞洲國家,甚至是歐洲大國,公開關切對台海局勢及穩定的案例愈來愈多,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例子就是日本防衛省(就是國防部)每年發表的防衛白皮書,今年第一次白紙黑字指出,台海安全對於日本的重要性。不僅如此,日本、越南、澳洲,甚至法國,在雙邊政府高層會談的會後聲明,幾乎都提到台海穩定的重要性。為何過去常被稱為「國際孤兒」的台灣,如今在國際社會獲得的關注愈來愈多?

日期:2021-09-13

產業時事

歐洲我來了! 歐盟疫苗護照7/1上路 符合三條件旅客即可「免隔離」赴歐

20210616編按:歐盟在14日完成歐盟疫苗護照立法程序的最後一步,由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三方代表完成立法簽署,確認歐盟疫苗護照在今年7月1日上路。持有疫苗護照的歐盟居民,7月起在各成員國間旅行時將不再需要忍受長時間的隔離期。至於符合哪些條件才能申請疫苗護照?又需要多少費用?《今周刊》在6月初有一篇詳盡報導。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經濟!歐盟推7500億歐元紓困方案 將使「債務共同化」時代來臨?

7/21 歐盟通過規模 7500 億歐元的紓困方案,協助會員國面對疫情的經濟衝擊,歐洲「債務共同化」時代來臨,將會造成什麼樣的改變?

日期:2020-07-28

產業時事

歐盟就7500億歐元經濟復甦基金達成協議

歐盟召開領導人峰會,就規模高達 7500 億歐元的歐盟經濟復甦基金達成協議,歐元短線大跌。

日期: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