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歐洲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43歲提早退休、10年只花300萬,1招省下房租水電費:不用千萬存款,也能提早退休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

日期:2023-08-14

幸福熟齡

中年後交法國男友、定居巴黎開餐廳!她親手做菜賣台灣美食,享受精彩歐洲生活

今年50歲的莊慧菁,5年前在法國男友Frank的支持下,買下在巴黎和朋友合夥開的餐廳股份,正式晉升為老闆。她原本擔心,自己不知能否擔下這個重任,「但,男友覺得這間餐廳很好,他蠻鼓勵我做下來,並主動提出可以幫我,現在他在餐廳當服務生。」在異鄉打拚的她,更極力推廣台灣料理,她笑道:「這是我的使命!」

日期:2019-11-03

產業時事

生活甜度的累積

精食創業家為什麼能有這股從原鄉風土推出時尚精食的能量與力氣?說到底,應該就是優質生活所帶來生命甜度的累積。

日期:2013-09-05

職場生活

百件風格家具 精采葉兩傳的人生風景

成功創立老子曰品牌及帶回法國百年麵包老鋪Paul 的葉兩傳,每次出手都能造成風潮,但是鮮少人知道他收藏上百件風格家具,從中他獲得許多靈感,也反映他融合東西、結合古今的個性。

日期:201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