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歐菲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華為突破美封鎖 Mate60pro讓中國人瘋狂!當局再推一把制裁蘋果 美中科技戰局:誰會是被犧牲的那個?

這個禮拜世界真的焦點都在華為推出的Mate 60 pro ,這是華為遭到一連串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內建7奈米的5G新手機,這被視為是中國突破美國科技封鎖的重大成就,這個禮拜來,中國舉國瘋狂,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投資理財

蘋果新供應鏈出爐!3台廠進榜、7家遭剔除…這2家只加入1年就被踢出名單

蘋果(AAPL-US)近期公佈2021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據統計,本年度台廠共有三家納入、七家被剔除,值得注意的是,台廠雙鴻 (3324-TW)、康控 (4943-TW) 去年才被納入供應鏈,但今年蘋果公布名單上卻榜上無名,已遭剔除供應鏈名單。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點名聯想侵害6項鏡頭專利 再掀訴訟戰 大立光跨海提告 劍指舜宇光學?

根據《財訊》報導,大立光又發動跨海專利訴訟,對象是聯想及旗下手機品牌摩托羅拉。但是,這次大立光在訴狀中卻唯獨不見對光學鏡頭供應商提告,背後到底藏有什麼隱情?

日期:2022-01-10

產業時事

iPhone供應鏈染更紅 被稱「果鏈三傻」 砍價也要搶單 立訊大擴產劍指台廠 短中長期效應解析

中國電子代工廠立訊在中國昆山大擴產搶iPhone訂單,再加上日前冒出的聞泰、比亞迪等陸系供應商,究竟對諸多台灣組裝供應商有何影響?

日期:2021-12-29

投資理財

接連唱衰晶圓雙雄,外資也上演「親中賣台」 台股跌不下來,謝金河說真的原因是「這個」

資本市場也上演「親中賣台」戲碼。這一陣子,外資頻頻發表調降台股個股目標價的報告,像滙豐把聯發科目標價從1550下調到800元,一下子幾乎腰斬;Bernstein則說聯電明年業績會衰退78%,目標價40元;摩根士丹利則把台積電目標價降至580元,還説這兩年買入台積電會變「死錢」(Dead Money)⋯⋯。

日期:2021-07-02

投資理財

老謝解讀》疫情非股市唯一要素 危機入市的好機會 在悲觀情緒中 看見台股三道曙光!

一向是防疫優等生的台灣,防疫出現破口,從華航機師到諾富特防疫旅館,再蔓延到台北萬華茶室、宜蘭羅東遊藝場與新北蘆洲五股獅子會,疫情如滾雪球般擴散。過去一年,台灣防疫有成、國人沾沾自喜,這回防疫出現破洞,雙北同時宣布防疫進入第3級警戒,台灣全島一命,雙北有如封城一般。此時也進入艱困的壓力測試期,投資人信心潰堤,跌勢排山倒海,5月14日為止,台股指數大跌1457.91點,單周跌幅達8.43%。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鴻海首季稅後純益年增1251%! 為何市場仍對劉揚偉展望說法失望? 原來疫情影響「這兩件事」

鴻海第1季再度繳出「3率3升」成績,但法人詢問今年毛利率是否能達到7%目標,董事長劉揚偉卻表示改以EPS(每股盈餘)為重,這之中,難道暗藏什麼玄機?

日期:2021-05-19

投資理財

外資示警陸股有不祥之兆! 謝金河:中港資金流竄 台股兆元天量可期

摩根大通示警:陸股的不祥之兆!最近兩岸三地股市出現完全不同調的走勢,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到今天為止,今年拉出19.27%的漲幅,反而是中國深滬港股市表現疲弱,深圳成份指數今年下跌8.5%,滬深300指數下跌2.57%,去年下跌的恒指,今年小漲6.3%,國企指數下跌2.57%,台股量價俱揚,股價頻創新高,反而是深滬港股市頻頻出現意外跌勢。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新疆棉花意外撞擊中國股市

如果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那麼春江水暖股市最先知,在股價紛紛下挫中,似乎預告中國經濟向下調整的壓力。

日期: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