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歐陽娜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水淹鄭州悲劇「才」死了63人?掩蓋洪災真相、鎮壓香港民主...才是真正「辱華」

這幾年流行一個名詞,叫做「辱華」。藝人代言對中國政府不友善的產品,就有如驚弓之鳥,因為辱華;奧運中國選手不選好看一點的照片上報,也是辱華;報導新疆血棉花事件,還是辱華;稱呼台灣不是中國台北,同樣辱華,反正春城無處不非華、中國無處不辱華。

日期:2021-07-27

職場生活

華人圈裡的猶太人

有人說「外省人」就像華人世界的猶太人,格格不入地嚮往著應許之地。紀錄片《日暮歸鄉》導演楊正濃跟台灣女孩結婚,變成了「陸配」,用他的角度看大陸老兵更顯獨特。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新疆棉花意外撞擊中國股市

如果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那麼春江水暖股市最先知,在股價紛紛下挫中,似乎預告中國經濟向下調整的壓力。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新疆棉風暴》呂秋遠:張鈞甯、彭于晏...藝人並非餓到沒飯吃,為何要踩著維吾爾人的悲劇前進

編按:新疆棉風暴延燒,H&M、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陸續發聲明表示,基於人權考量拒用新疆棉,導致中國網軍大舉抵制。影響所及,知名藝人陳奕迅、楊冪、迪麗熱巴、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歐陽娜娜等人,火速表態切割,聲明解除與相關品牌合作。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評論,雖然這些藝人也算是被害者的一種,然而這些藝人,並不是餓到沒有飯吃,只能仰賴中國市場,為何非得要踩著維吾爾族人的悲劇往前進?

日期:2021-03-26

產業時事

新疆棉風波》代言人火速切割成血腥幫兇? 台灣4藝人力挺「祖國」… 歐陽娜娜入列

中國遭國際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並強迫其勞動,因關注「人權問題」,瑞典快時尚品牌H&M在聲明中拒絕使用新疆棉,遭到中國從上到下發起抵制,目前風暴持續擴大,戰火延燒到各大品牌,許多中國代言人陸續宣布終止合作,首當其衝的包括Nike、Adidas、PUMA、Converse、Calvin Klein等,而台灣也有4位藝人加入這波解約潮,外界譁然。

日期:2021-03-26

財經時事

歐陽娜娜唱陸歌不罰? 蘇貞昌:小女生為工作不得已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日前赴大陸央視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一度傳出恐遭罰50萬,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說,有沒有違法,會由文化部跟陸委會根據事實共同認定,「我們其實蠻關心歐陽娜娜,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她有不得已的地方」。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台灣藝人不敢慶祝國慶 邰智源:只能認賊作父嗎?

今天 (10) 日是雙十國慶日,許多公眾人物都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發文祝賀。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部分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今天卻靜悄悄地,不見任何祝賀的相關貼文。轉戰網路多時的藝人邰智源今天也在IG祝賀國慶,並稱 :「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

日期:2020-10-11

財經時事

歐陽娜娜拖累!林志玲曾唱「祖國」沈默多日後發聲回應

台籍藝人歐陽娜娜登中國十一國慶晚會高唱《我的祖國》,被視為統戰意味濃厚,引發爭議,連名模林志玲也被捲入這場風波,遭翻出去年曾在內蒙古與小朋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對此,林志玲沈默三天後1日首發聲,不僅在微博祝福國慶中秋雙節快樂,還表示「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

日期:2020-10-03

產業時事

歐陽娜娜赴中獻唱惹議》黃立成嗆「藝人愛唱啥就唱啥」 黃光芹:那請你們放棄中華民國籍

藝人歐陽娜娜於中國「十一國慶」獻唱《我的祖國》,引起軒然大波,文化部甚至警告,若違規將依法最高可處50萬元。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29)日對此表示,政府不先檢討表演環境沒做好,反而用威嚇恐嚇方式限制他們言論自由,沒想到一發言反遭網友砲轟,甚至連藝人黃立成、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加入該爭議的戰局中。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淪統戰樣板!阿美族青年被起底事業在北京

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演講,在發言中,突然舉手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引發爭議,原民會呼籲「勿淪為中國統戰樣板!」楊品驊的部落頭目則強調他「不代表部落發聲」。而楊品驊的背景也被起底,從小到大都在台灣成長的他2008年才到北京創業,至今已在當地生活13年。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