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歐陽志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二、三代主掌無硝煙戰爭,陳來助當陪跑教練!數總理事長交棒台中精機黃怡穎:要做不一樣的事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啟動世代交替計畫,日前舉辦理事改選,創會理事長陳來助交棒,由台中精機協理,也是二代的黃怡穎接任第二屆理事長,副理事長由安口食品機械總經理歐陽志成、東元電機總經理范炘擔任,落實「理監事年輕化」與「梯隊接班」目標。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六個企二代 30天拚出檢測機十倍量產力

疫情全球大流行,檢測力等於新國力,全世界都在拚檢測設備的快速量產。在共學、共好精神下,二代大學抗疫國家隊正式成軍,這是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疫情黑天鵝讓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靠數位轉型,搶下歐洲5成市占率?

疫情黑天鵝來襲,企業淘汰賽提前開打!當中國人流、物流斷鏈,世界加速供應鏈移出中國,誰會被淘汰,誰又能抓住亂局中的新機會?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數位轉型失敗率高 企業究竟做錯什麼?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之一】年過半百仍找不到人接班!台灣中小企業主面臨傳承危機

擁有十年醫院工作資歷,八年前因父親身體因素,被迫回家承接家族果園的苗栗玉順紅棗園二代邱俊閔,在醫院看了太多患者因食安引起疾病,決定從用農業的慣行農法,改為無毒栽種。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只有6%企業有交棒計畫,台灣供應鏈恐將在10年後消失

全球14個百分點,顯示台灣老闆更傾向交棒給子女,而非專業經理人;進一步探究台灣中小企業主對接班人的身分偏好,發現以交給長子的比率最高、占約48%,比交給女兒高出30個百分點,再來才是其他兒子的5%,更有近3成未決定,背後難度可見一斑。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

接班不只是家務事,更是嚴重的國安議題!順利接班平均要花10年,但過半台灣中小企業主年齡已過半百;74%台灣家族企業老闆計畫10年內交棒,卻僅6%有健全計畫……。搞不定,隱形冠軍和台灣供應鏈都可能一一消失,一場影響台灣經濟下個10年競爭力的接班海嘯,必須嚴肅面對!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打破慣性思惟 從行銷做起

做出產品,然後想辦法賣掉,是傳統行銷思惟;而在網路時代,有人先接單再想辦法「變出」產品,有人不只賣產品,還幫客戶創造新利潤!

日期: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