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歡送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砸4.6億元紅包大放送! 張忠謀敲邊鼓明年「或許可加碼」 全場1萬多員工嗨翻天

台積電今(2)日舉行員工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今年是半導體產業逆風的一年,但確定台積電營收將較去年小幅成長,因此將在年底前「給大家小禮物」發紅包,對39,000位員工每人發給12,000元,合計豪砸4億6,800萬元。

日期:2019-11-02

幸福熟齡

安寧緩和醫療的生命智慧:學會面對死亡、平和接受

面對生命的終點,不管你曾經是誰,每個人都一樣會軟弱和無助,有著相同靈性困擾的問題。過程中要用何種心情來走這條回家的路,端視你如何看待生命的課題。

日期:2019-03-19

產業時事

退休倒數!台積電周五低調歡送張忠謀 禮物保密到家

台積電計劃5月25日在竹科總部員工餐廳舉辦歡送會,至於一切細節,台積電則保密到家。

日期:2018-05-23

產業時事

破產、財改之外 高鐵有第三條路?

高鐵若由政府接管,所須付出之社會成本極高,若不想墜落破產懸崖,高鐵還有哪些路可以走?各界提出的方案眾多,但多是治標不治本,回歸合約精神,處理爭議後再凝聚社會共識,提出務實財改方案,才是可行之道。

日期:2015-01-15

職場生活

2012退休新主張

嚮往退休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卻又怕錢不夠、不敢退休,是大多數上班族的心情寫照。有一種新形態的退休方式,既可維持若干收入,又可享受退休的自在樂活,讓你不用存一大筆養老金,也能提早退休、享受精采人生!

日期:2013-07-15

職場生活

幾家歡樂幾家愁

被人放降級荒繆,也有人升官也很荒繆,像是與高官在幼稚園時代一起去補過珠算等,誰聽了都無法接受。

日期:2013-04-11

職場生活

獄中三六九天 何昭陽第一手心情告白

三六九天失去自由的生活,一度以為自己要病死在獄中的恐懼,奇美電前副董事長何昭陽,用最真實的告白,警惕所有台灣科技廠,誤觸美國反壟斷法律的代價,如此巨大!

日期:2011-09-08

產業時事

黃光男榮退出書歡送會吹起「卡卡」風

七月四日,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發表新書《詠物成金》的同時,出版單位特別提前為他舉辦榮退歡送茶會,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與律師陳玲玉夫妻倆都到場致意。

日期:2011-07-07

職場生活

當公務員 別有「公務員心態」

當了三十二年公務員的呂昌算卻從來沒有「公務員心態」,即使在安逸穩定的環境,他仍時時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從基層公務員一路升到十一職等高階事務官,提前在五十歲退休的他,退休後仍能享有近百萬元的年收入。

日期:2009-02-12